人民網>>體育>>滾動

盤點仁川亞運會組織工作之“各種不靠譜”

2014年10月04日15:2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盤點仁川亞運會組織工作之“各種不靠譜”

  新華網北京10月4日體育專電(新華社記者周暢、李華梁)用抹布在跑道上掃積水、沙灘排球的志願者打牌、卡巴迪賽場的工作人員背地裡偷設賭局、翻譯志願者的數量每天都在減少、司機開錯路、字幕錯將韓國打成“大韓日本”、開幕式的口水仗、日本選手偷相機……仁川亞運會的組織工作,吐槽聲不絕於耳,各種不靠譜事件不斷上演。

  各種停電

  在綜合性體育賽事中,聖火在傳遞過程中熄滅的事故偶有發生,但賽會期間聖火熄滅的例子則少之又少。然而,仁川亞運會主火炬點燃不足24個小時就熄滅了12分鐘,早早成為仁川亞運會“不靠譜”的力証之一。

  事后官方認為,事故發生的原因是,聖火台內部溫度不斷升高導致傳感器故障,電源被切斷,從而使主火炬被動熄滅。你以為這就完了?不,仁川亞運會遭遇的“停電”事件還不止這一樁。

  仁川亞運會的首個比賽日上午,比賽開始不到一個小時,本屆亞運會羽毛球場館仁川桂陽體育館突然停電,正在聚精會神較量的選手們不得不暫停下來,約3分鐘后比賽才得以繼續進行。

  經韓國媒體考察,桂陽體育館是多功能比賽場地,並非專業的羽毛球館,此次為承辦亞運會賽事而臨時進行了改造。

  各種沒車

  要訓練,沒車!要比賽,沒車!要休息,還是沒車!

  仁川亞運各種沒車早有征兆。早在亞運會開幕前,就陸續有代表團反映運動員班車無法准時抵達訓練場館,亞奧理事要求仁川亞組委要求組委會加強班車組織調度、開幕以后不再發生類似問題,但沒車的狀況還是延續到了亞運開幕之后。

  韓國媒體SBS電視台稱雖然配給車輛不少,但是車輛調度卻並不合理。雖然平時沒問題,但一到高峰期,車輛供給就明顯不足。有運動員甚至足足等了三個小時才坐上班車。

  亞組委對引起強烈不滿的班車問題道歉,也保証加強管理:將班車由原來的30分鐘一趟縮短為10分鐘一趟。同時,應對運動員錯過班車等緊急情況,准備3輛面包車隨時待命。

  各種沒法吃

  據說在吃這方面,仁川亞組委本來是最自豪的。

  亞運村的大型自助食堂,能同時容納3500人,有超過500種包括雞肉、牛肉在內的菜品。不過仍有不少外國選手抱怨說“沒有肉”。他們這裡說的“肉”其實是指牛排。SBS電視台記者說:“我去亞運村食堂吃過兩次,那時確實沒有牛排。”

  為啥沒有牛排?因為沒錢!根據預算,每位入住的運動員每頓的餐費隻有10美元左右,這麼低的生活費要提供牛排確實不容易。但一些需要大量體力消耗的專項運動員抱怨說:“其他運動會都會提供牛排,為什麼這裡沒有?”

  沒有牛排就算了,吃得健康安全也行。可是仁川亞運偏偏在食品安全方面又制造了新的吐槽點。仁川亞組委在選手的盒飯中檢測出沙門氏菌,為了防止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不得不將已准備好的盒飯全部扔掉,換成牛奶和面包發給選手。

  仁川亞運會的各種“不靠譜”,既有人的不靠譜,也有為了省錢省出來的不靠譜。“沒什麼別沒錢”這句話估計是仁川亞組委心中隱隱的痛。韓國作為一個有過亞運會、奧運會、世界杯足球賽舉辦經驗的國家,組織工作出現諸多瑕疵,的確讓人難以理解。但魏紀中說得好,省錢不是目的,辦得不好,再省也是浪費。這句話恐怕也值得后來的亞運會以及其他賽事舉辦方牢記。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