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王健林通過注資控股馬競 將參與俱樂部經營管理

2014年10月08日11:15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健林通過注資控股馬競 將參與俱樂部經營管理

  近日,西班牙《馬卡報》披露重磅消息,被譽為“中國阿布”的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就入股西甲馬德裡競技俱樂部一事,與該俱樂部進行了商討,目前談判已完成。雖具體細節沒有透露,但知情人士透露,未來王健林將直接參與球隊的經營和管理。

  馬競並非徹底被出售

  據《馬卡報》報道,實際上這次合作本應該更早一些被披露出來,但考慮到因為是中國企業與國外俱樂部合作,需要待國際流程全部完成后才能公布交易,而所有流程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徹底完成。

  目前,王健林擁有的萬達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企業之一,據馬競俱樂部一內部人士透露,合作不代表馬德裡競技俱樂部將徹底出售給王健林,這與此前新加坡富豪林榮福直接收購瓦倫西亞的模式不同,王健林只是通過向馬競注資實現對俱樂部的控股,雙方在對等條件下進行相關合作而已。

  而另據知情人士透露,此番王健林入股馬德裡競技,還將參與到球隊的經營和管理層面。盡管王健林不會是俱樂部最終掌權者,但還是可以通過董事會參與到球隊管理中去,並且對馬德裡競技未來穩定發展貢獻更多的資金。

  中國球員有望亮相西甲

  與以往自己掌控一支中國頂級球隊,或幫助中國足球聘請國外最好教練不同,這一次,王健林直接參與控股國外一流俱樂部。

  一方面,王健林控股馬德裡競技,與開辟西班牙房地產業務有一定關系﹔另一方面,有一名中國人實際控股參與經營管理歐洲頂級俱樂部,中國足球也能間接受益。

  目前,沈陽籍中國球員徐新正效力於馬德裡競技,自2010年起,萬達集團就與西班牙足球聯盟合作,將徐新作為中國優秀青年球員的代表送到了馬競青訓營,而徐新通過幾年的努力,一躍從馬競C隊升到一隊,雖然還沒有在正式的西甲聯賽中出場,但徐新曾幫助馬競在青年國王杯半決賽中攻破過畢爾巴鄂隊的大門。

  此番王健林控股之后,對於徐新來說,也將是一個機遇。畢竟榮升到一隊的徐新,已具備資格參加西甲聯賽和歐冠聯賽的資格。而西甲聯賽直到今日,還未曾有中國球員正式出場過。未來,包括中國球員和中超俱樂部與馬競之間必定有更多的合作可能,西甲聯賽有中國球員出場的日子指日可待。

  本報綜合消息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