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飛人”杜格斯: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危險嗎?

2014年10月19日13:2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飛人”杜格斯: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危險嗎?

  新華網張家界10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 袁汝婷)“翼裝飛行其實很安全,去酒吧才是最危險的運動。你看我的鼻子,到今天還是斷的。”克裡斯托夫·杜格斯指著自己的大鼻子說,“幾周前喝酒摔的,算起來,這是我第四次在酒吧裡摔傷了。”

  文身、耳環、酒吧,這些關鍵詞匯聚在澳大利亞人杜格斯身上,給人一種很“朋克”的感覺。令人意外的是,他同樣是在湖南張家界舉行的第三屆紅牛翼裝飛行世錦賽26名“飛人”中的“知識分子”,曾出版了自傳,還有個充滿俄國文學風格的名字——《白痴的告白》。

  “寫書比自由落體和極速降落難多了。”38歲的杜格斯說,“我計劃這輩子寫6本書,如今隻寫了第一本,你看這事得有多難!”

  杜格斯已經有21年的跳傘經歷了,他說,自己跳了大概7000多次。1998年開始低空跳傘,然后是翼裝飛行,至今已經在42個國家表演過。“每一個國家我都很喜歡,我很幸運,生活在一個很酷的星球上。”

  這位“朋克”加“知識分子”的飛人,還是個“中國通”:無論上海的金茂中心還是北京的中央電視塔,都留下過他成功一躍的身影。第三次參加翼裝飛行世錦賽,已經是他第9次來到中國。

  大多數時候,他住在瑞士。在阿爾卑斯山頂,他會帶著紅酒和牛肉一起飛行。一躍而下,降落到山腳的空地上。脫下翼裝,取出酒肉,然后美滋滋地燒烤起來。“我喜歡世界各地的酒,中國的青島啤酒超贊!”

  杜格斯與父親和三個妹妹一起生活。最初,家人並不支持他從事這樣危險的運動。“我的小妹妹在馬戲團工作,但即便是她起初也以為我瘋了。不過慢慢地,他們也都理解了我,還經常為我的飛行視頻點贊。”

  除了翼裝飛行,杜格斯還喜歡沖浪、山地自行車,他說最受不了足球和橄欖球。“我不喜歡一切帶有規則的運動。我喜歡你一失誤就會完蛋的運動。”

  時刻處於生死邊緣的翼裝飛行,有刺激,也有著高風險,是否讓人害怕和退縮?面對這個問題,杜格斯說:“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危險嗎?就是你會在無聊中一天天老去。”

(來源:新華網)

(責編:趙竹青、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