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世錦賽開幕式揭秘 演員一人分飾多角

蔣士元

2014年10月08日09:15    來源:廣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秘開幕式

  10月7日晚,體操世錦賽開幕式的文藝表演《夢聚南寧》,盡管隻有短短的二三十分鐘,卻高度濃縮了壯鄉神韻,向全世界展示了美麗神奇的廣西風採。而在開幕式背后,也有鮮為人知的趣事。

  廣西苗妹子盡顯婀娜

  第二個節目民族舞蹈《銀飾盛裝舞》,幾十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身著苗族盛裝,將苗族的銀飾之美和苗族女性高雅端庄的氣質,展示得淋漓盡致。這些女孩都來自廣西藝術學院。同學們也隻排練不到一個月。問到累不累時,同學們都說,不累。原來,對這些藝術學院的學生來說,節目中隻有幾個簡單的舞蹈動作,其他時候多是在走動,“就像是個路人甲”,實在有點小兒科。

  武林高手貨真價實

  《鼓振雄風》節目中,在震撼激昂的鼓聲中,一群武林高手衣袂飄飄,閃挪騰躍,將中華武術演繹得出神入化,充分展現了中華武術的神韻和內涵。這群人可不是隻會花拳繡腿的半吊子演員,而是貨真價實的武林高手,他們全來自河南登封,是少林俗家弟子,在鵝坡武院練就了一身好武藝。

  演員多次出場

  《鼓振雄風》的鼓手們,放下大鼓,出現在《錦繡壯鄉》節目中﹔主演《銀飾盛裝舞》的苗族少女,也再次亮相。為什麼演員會重復出現?原來,體操館是室內場所,空間有限,為避免擁擠,同時出於節儉的考慮,導演們就想出了將演員多次出場的妙策。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