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諶龍李雪芮劍指中國公開賽 李宗偉無緣參賽

周密

2014年11月04日13:3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諶龍李雪芮劍指中國公開賽 李宗偉無緣參賽

  上周末,剛剛在丹麥公開賽雙雙奪冠的諶龍、李雪芮現身武漢,出席由東風雪鐵龍主辦的“誰是球王”媒體羽毛球精英賽武漢站的比賽。此次是諶龍、李雪芮自丹麥世錦賽、亞運會之后首次公開亮相,也是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前的最后亮相,兩位人氣明星都希望在即將到來的中國公開賽上取得佳績。

  在世錦賽、亞運會、丹麥公開賽三大賽的單打項目上,諶龍獲得兩金一銀、李雪芮獲得了一金兩銀的成績,體現了中國羽毛球隊領軍人物的實力。中國羽毛球隊正處於新老交替的時代,諶龍、李雪芮作為新一代國家隊的領軍人物,在激烈的競爭壓力和廣泛的社會壓力下,能完成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諶龍在斬獲今年世錦賽冠軍之時獲封“中國龍”,這也體現了中國球迷對新一代國手的認可與期待。李雪芮雖然在世錦賽、亞運會單項上都與冠軍失之交臂,然而亞運會帶領中國女團力壓東道主奪冠也體現了國羽“一姐”的實力,因此李雪芮被媒體贈予“東風雪”的雅號。對於今年的表現,李雪芮認為,隨著國際羽壇大型賽事越來越頻繁,系統訓練與調整的時間將越來越少。加之高手對決,競爭激烈,要在所有大賽奪冠難度越來越大,因此如何在有限時間內更有效地提升自己、調整心態將是她要集中解決的問題。

  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將於11月11日開幕,對於國際羽聯年內最后一個頂級公開賽,二人信心十足,並相約福州奪雙冠。李雪芮說:“最近狀態不錯,會好好准備,困難准備需要更充分一些,希望年末能給大家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去年中國公開賽我跟諶龍同時獲得了單項冠軍,今年希望我們倆能再次實現這樣的成績。”

  作為東風雪鐵龍的形象大使,諶龍對男單的渴望更強一些,因為中國公開賽的男單獎杯冠名商正是東風雪鐵龍。“如果我能奪得男單冠軍,也回報了他們的支持。如果我和李雪芮再次雙雙奪冠,那麼就更完美了。”

  因為受困於興奮劑風波,排名世界男單首位的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無緣今年中國公開賽,東道主兩大男單高手林丹、諶龍之間的對壘,成為媒體炒作的焦點。

  根據抽簽,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諶龍作為賽會的一號種子,被分到上半區,林丹處於下半區,兩者要會師決賽,還得各自闖過數道障礙。諶龍的對手都不是很強,進入決賽不會遇到太多麻煩。林丹首輪的對手是中華台北隊的許仁豪,之后可能會碰賽會二號種子、丹麥選手約根森。

  林丹與約根森有過七次交手、五勝二負,但2012年以來的兩次碰面,都以1:2不敵對手。一次是2012年元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第二輪,另一次是今年6月日本公開賽的四分之一決賽,那也是他今年4月復出以來輸掉的唯一一場球。

  在中國公開賽歷史上,林丹曾五次折桂,是獲得單打冠軍最多的。對於眾人期待的這場對決,諶龍表示,比賽的結果很重要,過程也很重要,作為一個運動員,會充分融入比賽,享受比賽帶來的喜悅。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