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媒體曝前花游高層疑被帶走調查 游泳中心諱莫如深

2014年11月04日14: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媒體曝前花游高層疑被帶走調查 游泳中心諱莫如深

媒體曝前花游高層疑被帶走調查游泳中心諱莫如深

中新網記者王牧青攝。

  中新網北京11月3日電(王牧青)多家媒體昨晚報道稱,中國花樣游泳隊某高層近日或因涉嫌受賄被帶走調查。隨后媒體披露,涉案人員是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前花樣游泳部主任俞麗。但游泳中心今天婉拒了記者的採訪,表示尚不方便回應此事。

  俞麗工作重心在國家隊 游泳中心:尚不方便回應

  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國家體育總局反饋巡視意見時指出,干部群眾反映的問題包括比賽違背公平原則、弄虛作假,破壞賽風賽紀現象比較嚴重﹔干部兼職普遍,利益關系復雜。《中國青年報》則曝出消息稱,俞麗可能涉嫌通過操縱比賽,收受不正當賄賂。

  今天上午,記者來到位於體育館路2號的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說明來意后,工作人員婉拒了採訪請求。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電話裡說:“我們並不清楚情況,(關於俞麗被帶走的)相關的消息,我們也是通過網上看到,現在還不方便回應此事。”

  記者隨即撥通了俞麗的辦公室電話,卻一直無人接聽。經多方打探,記者聯系到花樣游泳部的一名工作人員,他表示,“我不方便做出評論,相關信息還是要以權威發布的信息為准。”當被問到俞麗最近是否來上班,他回答:“她現在是(花游)國家隊的領隊,工作重心一直在隊裡,並不經常到辦公室上班。”

  去年全運會引軒然大波 奧運冠軍組合憤怒退役

  “俞麗被帶走”傳言一出,人們普遍懷疑可能與去年全運會時的爭議有關。當時,東道主遼寧重金從上海交流引進了黃雪辰和吳怡文,參加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項目。比賽中,第七組出場的奧運冠軍蔣文文和蔣婷婷被打出47.625分。最后出場的黃雪辰和吳怡文採取了與資格賽完全相同的動作,在發揮沒有明顯差別的情況下,兩人的決賽分數比之前高出2.2分。

  值得一提的是,8名裁判中的5人打分幾乎一致。由於花樣游泳打分要求細致,如此“雷同”的情況,“蔣家姐妹”教練鄭嘉表示:“我做了這麼多年的花游教練,裁判給黃雪辰、吳怡文組合的打分肯定不正常。”

  時任國家游泳運動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長的俞麗事后表示,並不認同蔣氏姐妹對裁判的質疑,也不可能對本場比賽進行重新打分和排名。事后,蔣文文和蔣婷婷宣布退役,並表示“這是運動生涯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完)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