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蒋氏姐妹实名举报4位裁判 申诉材料已投递给总局高层

记者 张宾

2013年09月27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氏姐妹实名举报4位裁判

  全运会结束后,已经宣布退役的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并未停下申诉的步伐。日前,她们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申诉材料,实名举报决赛中4位当值裁判。申诉材料一份投递给总局高层领导,另一份则寄往总局相关纪检部门。“我们只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蒋氏姐妹透露继续申诉的初衷。

  全运会花游双人项目决赛,刚刚在巴塞罗那世锦赛摘得银牌的蒋氏姐妹最终仅列第三。东道主选手黄雪辰/吴怡文夺冠,其决赛成绩比预赛提高了2.2分。蒋氏姐妹对裁判的打分提出质疑。

  此前有报道称,决赛中5位裁判对蒋氏姐妹、黄雪辰/吴怡文等3组选手的打分惊人一致。蒋氏姐妹将此形容为“相当于中500万的几率”。

  此次她们实名举报的是4位当值裁判:1号湖南籍裁判肖瑞、5号天津籍裁判林珊、6号辽宁籍裁判黄朝俊、8号裁判黄春宁(江苏)。蒋氏姐妹称,她们认为有问题的裁判是4位,并非之前传言中的5位。

  蒋氏姐妹为此准备了详细的材料。《成都商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申诉材料)把情况描述得更加清楚,一摞一摞地叠在一起,大概共有数十页。”

  针对蒋氏姐妹向总局纪检部门实名举报的举措,曾担任佟文辩护律师的白显月表达了看法,“纪检部门毕竟不是法律机构,且具有不透明性。实名举报也不涉及法律程序。”之前于芬实名举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最终没有下文。白显月同时指出,个人实名举报只要客观陈述事实,不对被举报人进行人身攻击或给对方声誉造成恶劣影响,便不涉及对对方的诽谤。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