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敬宇嘴縫針戰東莞成疑 丁彥雨航進攻擔子加重

劉偉

2014年11月05日13:2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敬宇嘴縫針戰東莞成疑 丁彥雨航進攻擔子加重

  主場拿下江蘇,贏得開門紅之后,高速男籃3日坐上了南下的航班。接下來兩個客場,他們將在廣東先后挑戰東莞獵豹和廣東宏遠。在聯賽歷史上,高速男籃客場面對這兩支球隊時勝少負多,此次南粵一行,球隊取勝難度不小。

  新賽季揭幕戰,東莞男籃客場遭遇吉林。賽前外界普遍看好實力更勝一籌的東莞青年軍,不過比賽結果讓人有些意外。東莞在一度握有兩位數領先優勢的情況下,被吉林完成了逆轉,沒能延續近兩個賽季在客場對對手的連勝勢頭。賽后,東莞主帥戈爾有些窩火,他批評了球隊籃板球控制得不好,對幾位國手的狀態也並不滿意。

  沒能在客場拿到開門紅,本輪回到了家門口,東莞男籃攢著一肚子勁兒要贏球。為了迎接新賽季主場首秀,大朗體育館周邊早早進行了衛生清理,周邊露天籃球場和綠化帶被環衛工人澆了水,迎接著球迷的到來。球館內部的牆壁,也已經被粉刷一新,木地板被重新打蠟,隻等比賽來臨。

  對這場艱苦的比賽,高速男籃事前已經有所准備。按照慣例,打客場比賽,球隊將在比賽前一天抵達賽場,不過這一回為了儲備體能,球隊提前兩天就到了。4日下午,高速男籃來到大朗體育館適應場地,一練就是兩個小時,對上一場比賽出現的問題,大彬也給球員進行了專門布置。

  不過賽前備戰也傳來一個壞消息。李敬宇在首場同江蘇的比賽中,首節就被對手肘擊了嘴部,不得不退場接受治療,直到第四節他才回到球場,不過已經無法繼續上場比賽。“李敬宇嘴上縫了六針,醫生說得五天才能痊愈,這場能不能上還不好說。”球隊總經理李志科表示。

  如果李敬宇休戰,丁彥雨航在鋒線上進攻的擔子將會加重,巧合的是,東莞鋒線正好有員猛將顧全。顧全休賽期隨國家隊征戰了亞運會,在國家隊他跟小丁是小前鋒位置上的競爭對手。新賽季首戰,倆人又都有著出色的表現。小丁在同江蘇的比賽中砍下兩雙﹔顧全則繼續著百步穿楊的神准表現,在同吉林的比賽中扔進了7個三分,要知道他僅僅出手8次。這兩員土炮的直接對話,將會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本場比賽的走勢。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