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莞狂胜天津扳平大比分 用胜利“致青春”

2014年02月21日13: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狂胜天津扳平大比分 用胜利“致青春”

  来到CBA四个赛季,戈尔正在迎来最美好的时代。首战季后赛菜鸟天津,东莞青年军客场惜败。回到主场,小伙子们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以129:94完成了一场屠杀。这是一场属于戈尔的胜利,也是一场属于东莞篮球青训体系的胜利。

  2009年河南焦作,东莞新世纪青年男篮,战胜了三届冠军广东宏远青年男篮,捧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青年联赛冠军。四年之中,青年队这帮来自全国各地的才俊,先后上调东莞男篮,逐渐挑起球队大梁。从李慕豪和赵捷2012年上调一队开始,东莞年轻人的冲击,就已经吹响了冲锋号。

  不过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新老交替之中,东莞男篮的战绩注定起伏很大。难能可贵的是,在急功近利的CBA,俱乐部对改造充满了耐心。澳洲人戈尔四年稳坐东莞男篮中军帐,正是这种耐心的一种体现。同多数外教在CBA水土不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同,从2010-2011赛季接手东莞,戈尔一待就是四年。这四年,他经历过球队的低谷,被质疑过,挺过来真的很不容易。

  本赛季,戈尔正迎来最好的东莞男篮。队伍里除了老将张凯,全部清一色的“90后”,小将顾全凭借出色的投射能力,正成长为球队的核心。孙桐林和李慕豪组成的内线双塔,潜力不可限量。在网罗了全国有天赋的篮球少年后,东莞男篮正在一条良性轨道上运转。同单纯依赖外援,或者三外援球队打天下,最终昙花一现的球队相比,东莞男篮的运营思路,显然更具前瞻性和可持续性,这或许是这帮正在冲击新高度的年轻人,留给联赛最大的启示。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