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吳冠希稱他與奧神之間已不存在合同關系

2014年11月06日08:3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吳冠希稱他與奧神之間已不存在合同關系

新華網上海11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朱翃)5日傍晚,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以下簡稱“上海男籃”)就吳冠希“注冊門”事件召開新聞發布會。事件核心當事人吳冠希到場並發表聲明,稱自己已與奧神俱樂部解除合同並自願和上海隊簽約。

當天,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董事章明基、總經理張沛中、董事兼新聞發言人張弛和“注冊門”當事人吳冠希一起參加了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上,吳冠希就中國籃協禁止其在CBA聯賽出場一事,發表四點聲明。

第一,吳冠希本希望在新賽季CBA聯賽中有良好的表現,但突如其來的狀況使其在毫無思想准備的情況下被剝奪了上場的資格,辛勤的付出沒有得到機會展示,自己實在難以接受。

第二,奧神俱樂部最后一次給吳冠希發工資的日期為2013年12月5日。此后其被租借到上海隊,2014年4月9日與上海隊結束合同之后,一直到現在奧神沒有給其發過工資。

第三,吳冠希通過律師已於2014年8月12日向奧神俱樂部發了律師函,通知對方解除勞動合同,奧神律師也向吳冠希發律師函告知於2014年8月18日收到該函。

第四,吳冠希作為成年人,根據個人意願,在書面通知奧神解除勞動合同一個月之后,自主選擇與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簽約。

此外,上海男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的訴求很簡單,“籃協按照頒布的規章制度辦事。在這個制度下,我們認為應該給吳冠希注冊。如果無法注冊,我們有權利知道為什麼不給注冊”。

據了解,無論是籃協之前關於吳冠希屬於“爭議球員”的看法,還是上海方面給出注冊暫行辦法的依據,上海男籃都兩次向籃協提出理由,但到目前都還沒有得到正式答復。

上海男籃強調,本次爭端的焦點不在於吳冠希和奧神有沒有勞動合同關系,這是次要的問題﹔主要爭議焦點是籃協為何不讓符合籃協注冊要求的吳冠希注冊。“我們一直在追問籃協,爭議在什麼地方,哪一條規定阻止吳冠希注冊。我們的溝通方只是中國籃協,注冊問題上不牽扯另外兩家單位”。

上海男籃最后表示,“任何俱樂部都有維護球員上場打球的權利,我們會繼續申訴直到問題得到解決。”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