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神:吴冠希非自由球员 篮协阻挠其加盟有理有据

宋翔

2014年11月06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神:吴冠希非自由球员 篮协阻挠其加盟有理有据

在上海队就球员吴冠希事件几次炮轰篮协之后,作为当事方之一的奥神方面昨日发函至中国篮协表达几个核心观点:吴冠希不是自由球员,他的球队签约权属于奥神;吴冠希已经转会至北京首钢队;中国篮协阻挠吴冠希加盟上海队有理有据。

奥神昨日向中国篮协发去函件,在函件前半部分陈述了一些事实,其中包括奥神对于吴冠希的多年培养;奥神在上赛季和上海队签订了有关吴冠希为期一个赛季的短期租借协议;在奥神和北京首钢队达成转会协议后,吴冠希拒绝和后者联系;吴冠希曾经委托律师向奥神方面发函,要求提前解除工作合同,但奥神律师则回应称,鉴于双方之间存在的不同法律关系,因此对吴冠希单方面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主张予以拒绝。

随后,奥神方面表明了态度:由于此前和吴冠希签订了《职业篮球运动员合同》和《运动员商业事务以及代理合同书》,因而奥神和吴冠希既是劳动合同关系,也是商业代理关系,而代表任何一支球队打球均为商业赛事活动,必须要得到奥神的允许和同意,因此吴冠希并不是自由球员。奥神最后表示,中国篮协阻挠吴冠希加盟上海队符合尊重法律、尊重事实的公平原则。

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队方面还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而吴冠希本人则在昨日下午发表了个人声明称:奥神最后一次发放工资是去年12月5日,之后他被租借到上海队,今年4月9日与上海队结束合同后,直到现在奥神方面从没有给他发过工资。在通过律师函件告知与奥神队解约后,自主选择和上海队签约,而目前他暂时无法代表上海队出战联赛,感到难以接受。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中国篮协运动队管理部长叶庆晖和新闻发言人徐岚电话,但均没有接听。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