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科比成NBA“打鐵”王 禪師:隻因他不同凡響

孫杰

2014年11月13日09:0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成NBA“打鐵”王 禪師:隻因他不同凡響

  在籃球比賽中,由於球員投籃不進后,籃球與籃筐相撞的聲音和打鐵聲類似,所以投籃不中也被稱作“打鐵”。北京時間昨天,在湖人客場挑戰灰熊的比賽中,科比本場投籃26次、砍下28分,但未能幫助球隊延續勝利。不過,科比本場卻刷新了一項紀錄——他生涯投籃不中次數達到13421次,成為NBA“打鐵”王。

  本場比賽,第3節還剩不足3分鐘,科比一次轉身后仰跳投不中,完成了他職業生涯第13417次“打鐵”。至此科比生涯投籃24535次,命中11118次,投丟了13417次。全場結束時,科比的投籃不中次數達到13421次,在這項數據上升至NBA歷史第一。

  但應看到的是,科比之所以能打破這項紀錄,是因為他投籃總數在不斷增加,“打鐵”次數隨之水漲船高並不難理解。科比本賽季場均出手次數很多,是因為他仍是球隊的領袖和重要得分手,他才贏得機會不斷投籃。湖人主帥斯科特力挺科比,他說,“我不關心這番廢話,我相信科比也不在乎。這恰恰說明了他在球場上的侵略性和持久性。如果他在比賽中沒有投更多的球,人們就會質問他為什麼不投。”

  前不久湖人對陣太陽時,科比投籃37次砍下39分。有人質疑他效率不高,科比回應道:“出手37次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卻很難。你不知道我是多麼努力地去爭取投籃機會。”科比昔日的恩師菲爾·杰克遜也對科比不乏盛贊:“大多數球員連10次投籃機會都創造不出來,更不要說投籃超過30次了。隻有不同凡響的運動員才能在NBA制造出投籃良機。”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