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代表委員面對面

農村基層代表梁麗娜吐心聲:我們需要健身場地

2013年03月14日13:39    來源:中國體育在線    手機看新聞
農村基層代表梁麗娜吐心聲:我們需要健身場地

“他們村裡有109盞太陽能路燈,有公園、門球場、健身房。”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2日休會一天。這一天,全國人大代表、廣西陸川縣烏石鎮陸河村黨總支部書記梁麗娜和同代表團的另外5名村干部代表奔赴北京海澱區溫泉鎮高裡掌村進行調研。梁麗娜對高裡掌村滿口夸贊,對清潔工人、太陽能路燈的數量都銘記在心,“因為這都是我們沒有的!”

今年28歲的梁麗娜從廣西師范大學研究生畢業后回到了家鄉,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作為村裡學歷最高的年輕人,她想為家鄉做些事。梁麗娜有個心願,就是希望村裡能建個集籃球場、排球場、戲台等為一體的綜合性活動場所。她說,村裡的體育設施主要集中在學校,但是“學校裡也很少,隻有幾張乒乓球台。像羽毛球拍這些,我們可以自己買,但是需要有場地”。

和梁麗娜有同樣感慨的,還有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公路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昭通管理處普洱渡收費站收費員鐵飛燕。鐵飛燕對於她自幼生活的農村體育設施的印象是:健身設施大都建在學校。學校裡沒有乒乓球台,籃球場是凹凸不平的土地,籃球架是木頭做的,籃筐是用木頭釘起來的一個正方形格子——“農村孩子玩的和城市孩子玩的區別太大了”。

去年,陸河村“好不容易”建了一個籃球場。“我發現一建好,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去打球,好熱鬧。但是村裡人口分散,住得近的人可以天天去,住得遠的就打不了。”梁麗娜說,因為不是燈光籃球場,到了晚上村民就打不了球了。

今年春節,村裡籌集了幾萬塊錢,組織了一場男子籃球賽。“搞這樣一個比賽,可以把整個村的人團結起來,這真的很重要。”下一步,梁麗娜計劃組建女子籃球隊,另外爭取籌集一些資金再建一個籃球場,“因為很需要。”(中國體育報 李雪穎)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