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庞清佟健以第四名作别冰场 我曾有梦追梦无悔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4年02月14日03: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乐曲的悠然而止,庞清/佟健在索契冰山滑冰中心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支舞。冰场中心,庞清微笑着望向佟健,佟健则伸出手,将爱人揽在怀中。告别的时刻,凝聚了牵手21年的坎坷与情浓。他们面带笑容,相拥而行,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也向挚爱多年的冰场作别。

当地时间12日晚的索契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庞清/佟健演绎了一曲《我曾有梦》,似是为两人追梦的旅途作结。对于牵手走过4届冬奥会的两人而言,有了彼此的陪伴,所有的经历和悲喜才有了意义。从盐湖城、都灵再到温哥华,他们一步一个台阶,从第九名、第四名,到4年前实现登上冬奥会领奖台的梦想,庞清/佟健共同度过了事业起步阶段那些艰苦的奋斗岁月,也一起分担了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之中的喜悦与辛酸。

“比赛也许会输得什么都没有了,但我的身边还有庞清,这才是最重要的。”佟健说。庞清/佟健的第四届冬奥会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但是两人却将感动留在了索契,也留在了所有观众心里。“我觉得,能上场应战,就是胜利,”庞清说。“参加4届冬奥会,让我们收获了爱情,”佟健感慨。

第四次站上冬奥赛场,两人更像在为彼此圆梦。《我曾有梦》后半段,佟健将庞清高高托起,向前滑行,像是在重现21年来,两人相互扶持、风雨同舟的点点滴滴。伴着彼此,两人滑完这最后一支舞。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4日 16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