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笑谈体育普及:发展不好会加大卫生系统压力

2014年03月04日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笑谈体育普及:发展不好会加大卫生系统压力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陈小愿)“体育系统的工作如果发展不好,卫生系统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当然效益也会更好。”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体育、医卫界联组讨论中,姚明的幽默引来委员们的笑声和掌声。

  当天会上,有医疗方面的委员提到,现在学生的体质有所下降,姚明发言时开了这一玩笑。

  姚明表示,在谈体育改革时,要结合很多因素去看待。比如体育是分类别的,有像体操举重这样相对小众型的项目,也有像游泳、篮球这样比较大众型的。不同体育项目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有区别的,不能一刀切,用同一种模式来发展。“就像不能用一种方法去种所有的蔬菜”。

  姚明认为,从远期来说,应该加大对体育的普及,把体育融入到教育中,使广大学校带动社会来帮助培养体育人才,建立人才金字塔;从近期来说,有大众消费群体的职业体育应实行联赛的实体化,管办分离,加强人员流动,打破人才壁垒。

  “人才壁垒使我们无法充分利用好13亿人口的优势。”姚明说,“只有充分竞争才能培养出更好的人才。这一方面,只有培养出优秀的联赛竞争机制,才能让我们的竞争良性循环。”(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