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产业之路 姚明:让市场来解决体育问题

2013年03月06日08:42        手机看新闻

除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外,姚明的另一个身份是CBA上海队的老板,正是这个身份让他对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产业的关系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CBA是一个职业联赛,但不是一个完全的职业联赛。”姚明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职业体育很重要的一点是其相对的“独立”性,所谓职业联赛就是围绕该项目生产开发而形成相对独立和完整的商业化经营体系。而现在国内职业联赛的发展存在很多情况,例如很多俱乐部是与各地体育部门挂靠或与企业挂靠,所以他的投入和产出并不是以比赛的收入作为基础,因此这些俱乐部所组成的联赛也算不上完全的职业联赛。

对于体育项目未来的发展,姚明认为可以对不同体育项目进行一些分类改革。像体操、跳水或者举重等这些在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现行的举国体制相比其他国家体现出巨大优势,一旦把他们推向市场,参与人口会比较少,很可能因此而消亡,所以对这些项目来说,举国体制是有优势的。

但针对一些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体育项目,像篮球、足球包括网球在内,姚明认为政府应该将其完全放入市场。(中国体育报 杨卓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