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青少年体质监测活动首次走进阳光体育大会

2013年08月21日13: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秦皇岛8月20日电(记者 胡雪蓉)2013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于19日启动后,目前正在秦皇岛市隆重举行。

本届体育大会特别设置了体育科技板块,主要宣传倡导青少年科学健身锻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特别安排国民体质监测车针对青少年开展体质监测、评价活动,制作体育科技展板、宣传册,提供体育科技器材体验让青少年对科学锻炼的认识更加明确。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郭妍介绍说:“今年是第一次在阳光体育大会开展体质监测活动,这也是我们希望能够长期进行的项目。希望借助体育大会这个平台,让大家了解这项工作。”

“目前,我国青少年体质下降的情况是比较严峻的。希望通过体育大会,让大家了解体质监测,关注青少年的体质健康,而不仅仅是关注体育赛事活动方面的信息。”郭妍表示。

“青少年体质下降,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忽视体育运动等原因造成的。我们强调体育是实现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如果忽视体育,就很难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郭妍说,“我们呼吁各个部门重视学生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多多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同时希望可以通过体育大会这个平台,起到宣传作用。”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