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汪大昭:大会成功与否评判标准不同 我抱有很大希望

2014年01月24日13: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电(胡雪蓉)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中国足协执委汪大昭在谈到本次足协代表大会时表示,“大会成功与否每个人评判标准不同,我本人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

当被问到如何评价这次大成功与否时,汪大昭说:“这个事不可能有一个大家都认同的标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标准,因为考虑事情的角度不同,角度不同是因为每个人的位置和身份不同来决定的。比如一个球迷,他有球迷的考虑,有他的需求,他会看看过了几年后需求有没有得到满足,一看球赛更不好看了,他也远离球场了,那个时候跟他说规划,他肯定说不满意的。”

“所以我觉得标准怎么样不重要。有人说这次大会是转折,有人说是不要对这次大会抱有那么大的期望,现在的问题是其实开会不是解决问题的,但一定是告诉大家,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咱们要走的方向是什么,这些事都是大会要定的。定完以后,具体怎么往下一步一步走,这不是需要大会上所有人认可的,而是需要专门做这方面事情的人,他们要把它当做一个专题去研究,拿出一个办法来。”

“我们过去搞很多东西不专业,什么内容都拿到大会上去通过,通过之后却没人管了。现在要改变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是什么专业、归谁管,就要对它负责。将来中国足协工作的时候,执委会就要把分管的专项委员会的职能、责任都要弄清楚。比如国家队的板子应该打在谁的身上,国家队不行不能就说整个中国足球都不行,其实可能是国家队某一场比赛没踢好,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把这些年规划里的内容,比如校园足球、比如联赛稳居亚洲观众第一,这些都给否定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会议可能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转折点,但是这个说法还没有经过实践证明,只能抱有希望。我本人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我觉得它可能向好的方向、向健康的方向、向有秩序的正规的方向转换了。最终这话题要留着若干年后再来看,不管用什么标准来看,都要通过一段时间来证明。”汪大昭表示。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