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晋级亚洲杯差点遇险 黎巴嫩距离逆转就差1球

2014年03月06日13: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晋级亚洲杯差点遇险 黎巴嫩距离逆转就差1球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迎战伊拉克男足,在这场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生死对决中,命悬一线的中国男足顶住了压力,虽然1比3落败,但因为净胜球的优势,中国队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本届亚洲杯。

  此前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分列小组二、三位,此战将直接决定晋级门票的归属,国足战平即可锁定出线权。根据规程,即便国足输球也有机会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这一身份出线,除非B组的黎巴嫩击败泰国并抹平6个净胜球的差距。

  “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式再次横亘在国足面前,这也使国足一心求稳,国足新帅佩兰出现在了场边教练席上,但本战实际指挥者依然是熟悉军情的傅博。

  志在全取三分的伊拉克队早早发起冲击,第23分钟和第43分钟,中国足球的苦主尤尼斯梅开二度,帮助伊拉克队两球领先。比赛第58分钟,卡蒂姆小角度破门,伊拉克队以3比0领先,而此时B组的黎巴嫩队已经客场5比1领先泰国队,在净胜球数和进球数两项数据中都超过了中国队,如果两场比赛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将无缘本届亚洲杯。

  命悬一线的中国队在第72分钟获得了命运的转机,于汉超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示意这是一粒点球,张稀哲主罚命中。几乎同一时间,泰国队也打进一球,这使得中国队的净胜球瞬间又超过了黎巴嫩队。最终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没有变化,1比3落败的中国队得以晋级2015年亚洲杯。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