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南王"赛现6世界冠军 老聂古力缺席 常昊出征

2014年03月07日10:2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南王"赛现6世界冠军 老聂古力缺席 常昊出征

  昨日,第13届“青羊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浣花黉台原创酒店拉开帷幕。尽管棋圣聂卫平和古力这两位元老级棋手因故缺席,但在14位参赛棋手中,有6人为世界冠军得主,从而创下“西南王”赛历史上最“豪华”的参赛阵容。

  常昊感慨 20年成都缘

  自“西南王”赛开办以来,保持全勤的“棋圣”聂卫平、古力师徒分别因身体和赛事原因首次缺席“西南王”赛,让人颇为遗憾。不过,老聂的大弟子常昊以特邀棋手的身份前来助阵,作为参赛棋手中年龄最长的世界冠军,他将与一群90后争抢“西南王”,也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我和成都特别有缘,细算起来整整20年了,而且成都也是我的福地,我在这里拿了春兰杯的冠军。”常昊感叹道,“记得1994年第一次来成都是参加五牛杯,当时我是参赛棋手中年龄最小的。如今来参加‘西南王’,我已经是最老的一个。”事实上,近年来在国际赛场,棋迷们已很少看到常昊的身影,但他却经常现身大学校园,从事围棋的推广和普及工作。

  古灵益返乡 目标夺冠

  成都围棋在阔别三年后重返甲级行列,已经当了四任“西南王”的古灵益无疑是冠军的大热门。此番回到家乡作战,古灵益信心十足,“虽然现在的对手越来越强,但目标还是拿冠军!”本届比赛,成都队派出五名棋手出战,旨在为即将开战的围甲选拔、热身。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西南王’赛见证了中国围棋的发展,我们一定会将‘西南王’办下去。”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吸引这么多世界冠军参赛,对我们的棋手将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也给广大棋迷提供了与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比赛期间,我们还将举行多场围棋文化活动,以推动这项运动的普及。”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报道

  赛事预报

  比赛将于今日上午9:00开战,经过四轮争夺于8日下午决出冠军。

  首轮对阵为:上半区,唐韦星VS毛睿龙、柯洁VS谢赫、古灵益VS王垚、党毅飞VS王檄;下半区,时越VS马逸超、陈玉侬VS朴文垚、杨鼎新VS许嘉阳、付冲VS常昊。

(来源:成都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