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ITF希望赛广州站:中国小草争气 韩国老将伤别

2014年03月07日15: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F希望赛广州站:中国小草争气 韩国老将伤别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2014“敏捷地产杯”ITF男子巡回赛广州开发区站周四决出男单八强,中国男网“小草”夺取其中五席。而以38岁高龄复出的韩国名将李亨泽终因伤退赛,无缘男双四强。

  本周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的ITF希望赛总奖金1.5万美元,是中国今年举办的首站该级别赛事,主要是给国内年轻选手提供就近参赛的机会。而进入男单正赛的共有15位“小草”,能闯过首轮关的只有7人。不过他们在第二轮十分争气,迎战外国选手的张择、李喆和柏衍皆取胜,高鑫鹏和欧阳博文则赢得“小草德比”,为中国军团在最大程度上争取到八强席位。

  ITF希望赛主要面向青少年选手,是他们从ITF青少年赛走向ATP职业赛的过渡。但在这站新兵云集的赛事中却出现了一张老将的面孔,那就是38岁的前“亚洲一哥”、韩国名将李亨泽。

  李亨泽单打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36位,曾是亚洲男球员的标杆。他在2009年淡出职业巡回赛后,在韩国首尔和香川开办网校。为了备战今年在韩国仁川举办的亚运会,李亨泽去年开始参加双打比赛,广州是他首次出国参赛。他坦言在看到伊达公子、李娜等“高龄”名将都能取得佳绩后,自己对于复出参赛也有了更强的信心。这次他与“韩国一哥”林永圭搭档双打,还会指导一下同来的其他韩国选手,希望能给后辈更多帮助。

  可惜年岁不饶人,李亨泽在周三的首轮双打中就意外拉伤腹部肌肉。虽然他带伤坚持赢了比赛,并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细腻手感和控制场上节奏的能力,但赛后却要接受长时间的治疗。最终他只能放弃在周四进行的男双八强战。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