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将法网频频出彩 31岁老帅哥罗布雷多异军突起

2013年06月03日14: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一个比赛日里,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迪米特洛夫身上取得了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这当然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不过请往前面看,费德勒今天赢得的是职业生涯第900场胜利!

  本届法网上,30岁以上的老将们频频出彩,官网评选的每日最佳击球中,经常出现老将的身影。在男单八强已经决出的四个席位中,竟有3个被老将拿下。如果说二号种子费德勒与四号种子费雷尔的成功晋级尽在外界意料之中,女单头号热门小威的强势也已经成为常态,那么31岁西班牙老帅哥罗布雷多的异军突起实在令人惊讶。

  罗布雷多是中国球迷颇为熟悉的西班牙名将,近年来他的排名一度滑落到470位开外,已经很少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本届法网上这位老将大放光彩,竟从第二轮起连续三场比赛在盘数0比2落后的绝境下成功逆转,创下了网坛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的一项纪录。他坦承自己在比赛中状态并不在最佳:“我丢掉了第一盘、很快输掉了第二盘,这时我的胳膊疼得都握不住球拍了。突然我感觉满血复活,当时对手4比1领先,他在那一刻有些犹豫,然后我拼尽全力拿下了第三盘,然后又梦想着能拿到第四盘和第五盘,后来我做到了。”奇迹般赢得这场比赛后,罗布雷多禁不住跪倒在红土上泣不成声。在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比赛中,完成逆转要比在一般巡回赛上艰难得多,所以对于罗布雷多来说,以这样的方式打入大满贯八强,有着极其重要的鼓励作用。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