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翟晓川关键时刻敢出手 错失绝杀不断埋怨自己

2014年03月07日16: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翟晓川关键时刻敢出手 错失绝杀不断埋怨自己

北京队险些上演惊天大逆转,但最终没能投中改变胜负的关键一球。回到休息室,没能投中那个可以赢得胜利的一球,翟晓川是最难过的人,不断地埋怨自己,队友却没有一人责怪他,反倒肯定了他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的勇气。

最后的13.2秒,广东队领先1分。北京队叫了最后一次暂停,主教练闵鹿蕾安排是让莫里斯打压哨球,其他4个队友分散开寻找进攻机会。比赛恢复,刚一拿球的莫里斯就遭到了对手的包夹,他迅速将球传给站在底角的翟晓川。在晓川面前并没有防守队员,这是一个很好的投篮机会。晓川果断出手,可皮球却砸在了篮筐上,北京队没能完成绝杀,与逆转擦肩而过。

回到休息室,翟晓川一语不发。输球绝非他一个人的责任,但没有投中那个关键球却让这个去客场前还在打点滴的小伙子感到无比懊恼。“我觉得自己还是欠缺一点,把握机会不太好,在执行力上犯了错误,以后会注意的。”晓川很失落地说。

队友们都安慰他,李根说:“没事,我也投失过绝杀球,这是成长道路上必会遇到的事情,起码敢投就是一种勇气。”孙悦表示:“进攻是有成功概率的,不可能每一个球都能投进,没什么,NBA也有这样的时候。”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