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李雪芮、杜鹏宇晋级八强

2014年04月10日23: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李雪芮、杜鹏宇晋级八强

  新华社新加坡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隽欣 陈济朋)2014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10日进入第二轮角逐,女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雪芮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晋级八强;男单五号种子中国选手杜鹏宇也挫败印度小将普兰诺伊晋级。

  赛事男单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以21:11和21:6连下两城,轻取中国小将陈跃坤。而另一名中国男单选手高欢则在前两局战平的前提下以18:21惜败韩国选手李东根,无缘八强。因此,杜鹏宇成为中国队男子单打仅存一员。

  女单战绩方面,中国军团三名选手均进入八强。韩利战胜一名日本选手,下一轮将对阵来自泰国的三号种子拉差诺;与韩利同处下半区的王仪涵则两局轻取一名印度选手。

  处于上半区的李雪芮的晋级则让在场观众捏了一把冷汗。在与三谷美菜津的对阵中,李雪芮第一局开局即以0:5落后,此后比分交叉上升,打至17平后被对手连下4球,先失一局;第二局则在15:19落后的情况下接连赢下6分,终于将比赛拉入第三局,并最终在第三局以21:12战胜对手。

  李雪芮形容本轮比赛是“死里逃生”。她说,第一局有机会,打得却不是很好,第二局则更为艰苦,但幸好顶了过来。“每个人都不愿意输,没到最后一分,还是应该全力以赴,”她说。她也坦言,比赛进入下一轮,会越来越难打。

  同样引起全场观众沸腾的还有蔡赟/鲁恺这对以老带新的中国男双组合与一对日本组合的比赛。第一局比分胶着上升,在打至20:21落后的情况下,两人咬紧牙关连下3球,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前半段则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最后终以21:19取胜。

  蔡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与鲁恺配对后的第二站比赛,两人正在慢慢磨合,他的期望就是赛出平时训练水平。

  另一对男双选手柴飚/洪炜以2:1战胜一对日本组合,与蔡赟/鲁恺携手挺进八强。

  女双比赛中,4对中国选手有2对获得了八强席位,分别是包宜鑫/汤金华和骆赢/骆羽双胞胎组合。混双比赛中,徐晨/马晋和刘成/包宜鑫闯入八强。(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