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灰熊主场力克热火 继续保留争夺季后赛席位

2014年04月11日11: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灰熊主场力克热火 继续保留争夺季后赛席位

  灰熊灭火 雷霆沉船

  凭借“黑白双熊”的出色发挥,孟菲斯灰熊队昨天在主场107:102力克迈阿密热火队,继续保留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同时,也将卫冕冠军赶下了东部第一的宝座。

  韦德本场依旧因伤缺阵,而对热火更为不利的是,克里斯·安德森、哈斯勒姆和奥登几名内线球员也在伤病名单之中,这让灰熊队的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联手砍下45分和25个篮板。内线得分方面,灰熊以60:30完胜热火,篮板球上也以41:27占优。

  “很明显,几名内线球员的缺席,让我们在面对一支以内线为主的球队时很难打。”拿下37分的詹姆斯赛后说。由于步行者在客场104:102险胜雄鹿,两连败的热火只能退居东部第二。

  西部当天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雷霆客场107:101击败了快船,守住了自己西部次席的位置。维斯布鲁克攻下30分和11个篮板,杜兰特在26投仅8中的情况下仍然得到27分。

  快船在末节曾一度落后16分之多,但格里芬和保罗引领球队打出一波20:5的反击浪潮,可惜仍是功亏一篑。格里芬本场交出了30分和12个篮板的成绩单,保罗则贡献了25分和8次助攻。

  另外几场焦点比赛中,公牛客场102:87轻取森林狼,掘金主场123:116力克火箭,开拓者主场100:99险胜国王。据新华社

  一吐为快

  火箭,安全第一

  季后赛的脚步越来越近,火箭作为不少中国球迷的“主队”,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被寄予厚望。

  阵容均衡、核心出色、战绩稳定,这是“姚麦时代”的火箭都不曾给人的信任感,更重要的是,火箭队现在手握一支“好签”。

  在西部,火箭有两大克星——雷霆和快船;同样,火箭也专克两支队伍——马刺和开拓者。目前火箭的战绩位列第四,最差的可能是掉到第五位,但不管如何,火箭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都锁定了开拓者,区别只是有没有主场优势;而一旦闯过首轮,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基本上就是老大“马刺”。看看本赛季的交锋纪录吧,火箭对开拓者3胜1负,火箭对马刺3战全胜。说夸张点,这就是“保送进西部决赛”的节奏啊!

  面对这么好的形势和机会,如今的火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注意安全”。

  昨天在火箭不敌掘金的比赛中,哈登撞伤了小腿,所幸他并无大碍,但这样的风险已不值得再冒。眼下霍华德和贝弗利均因伤休战,大家都期待他俩到季后赛的时候能“满血复活”,而一个健康的哈登对火箭显然更加重要。

  常规赛还剩四场,火箭再胜两场就能稳居前四,但正是到了这最后关头,主力球员都已精疲力竭,更容易受伤。

  火箭还是小心一点吧。看看人家马刺,已经开始为季后赛留力了,既轮休了主力、又锻炼了替补。在NBA,经验不仅仅体现在场上,有时候场外的“功课”更加重要。 李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