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投中8个三分球创造历史新纪录 美媒赞保罗独自击溃雷霆

杨屾

2014年05月07日08: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赞保罗独自击溃雷霆

“他打比赛时眉头紧锁,仿佛莫名的疼痛在折磨着他,但实际上,他只是想让人们相信,这才是真正的克里斯·保罗,”《洛杉矶时报》评论道。

5月6日,保罗给了主场作战的雷霆当头一闷棍——首节他就连续投中5个3分球,奠定了比赛的基调,他全场总共投中了8个3分球,更是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由于保罗的优异表现,快船在第三节就领先了近30分,最后一节,干脆就不需要保罗再上场了。

保罗是NBA目前公认的第一控球后卫,他的视野及传球的功力都超乎常人。但在过去的9个赛季,这位无可挑剔的超级明星,却经常在春天刚刚到来时就放假休息了。职业生涯里,他没得过总冠军,甚至从来没有打进过分区决赛,一个伟大的球员,却始终无法在最耀眼的舞台一展身手。

“保罗本场比赛发出了一个信号,他要为自己还没得到过的总冠军戒指拼尽全力。”《洛杉矶时报》评论说,“在这场比赛中,他证明了自己的伟大,即使俄克拉荷马这座城市不是他的主场,洛杉矶这座天使之城的主人也从来不是他——他去看道奇队比赛时,被湖人的球迷狂嘘,但现在,他的出色与穿什么球衣已没有任何关系。”

夸张地说,是保罗一人击败了雷霆一支球队。“他投中了很多3分球,尤其在比赛开始不久时,我们用手遮住他的脸,尽全力阻止他投篮,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但那些球还是进了,而且他还把全队的进攻都带起来了。”雷霆防守悍将塞弗洛沙无奈地说。

但作为球队的核心,保罗提醒队友,如果只是自己发挥出色,是赢不了这个系列赛的。“我只是想打出侵略性,而这场比赛就属于那些手感好的夜晚之一,这会记载到我的历史里,但第二场不要指望我还能投中这么多。”保罗很清楚,虽然自己的进攻能力很出色,但通过助攻把全队捏合起来,才是击败雷霆的正确方式,毕竟雷霆的实力和快船不相上下。

事实上,今年的季后赛已经告诉我们,一个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后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杜兰特就认为,雷霆想要赢得下一场比赛,就必须有所改变,“我们需要更多的身体对抗,我不是说要狠狠地犯规,而是说我们要阻挡他们,不能让他们轻松地在场上跑起来。”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