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横扫晋级近在眼前 超级马刺令开拓者无计可施

杨屾

2014年05月12日0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马刺令开拓者无计可施

5月11日的比赛,开拓者打得很努力,他们在下半场打出了17:4的开局,几乎填平了上半场落后20分的劣势。但深谙赢球之道的马刺并没有给他们笑到最后的机会,“刚才还很兴奋的开拓者球迷很快意识到,他们的球队和马刺不在一个层次上。”ESPN评论道。

这是自2000年以来,波特兰球迷第一次在主场迎接西部半决赛的比赛,之前0∶2的比分,让他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言。但面对老辣的马刺开拓者显得太稚嫩,即便他们在一段时间内打出不错的效果,马刺很快就会调整过来并给予反击。“我们在下半场打得很努力,也打出了竞争性,这让下半场变得有趣。但面对马刺这样的球队,你一旦在防守上出现松懈,他们就会抓住机会。”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表示。

经历了首轮7场“牛马大战”后,马刺在和开拓者的西部半决赛中,打出了总冠军级别球队的水准。以“GDP组合”为核心,其他球员各司其职,马刺如一台已经经过调修的机器,精密地运行着。一项技术统计能够充分体现马刺开拓者最大的不同之处:马刺的替补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40分,而开拓者的这项数据只有6分。

开拓者马刺不是同一级别的球队。“开拓者必须让替补球员更多地帮助球队,这样他们才可能在绝望中迸发出能量。”ESPN认为,“但这可能也改变不了什么,因为马刺太懂得如何去赢得比赛了,他们正在享受篮球,这种状态让他们势不可挡。”

你在球场看到的,是一个几乎无所不能的帕克,是一个之前投失了再多球也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的吉诺比利,是一个继续演绎不老传奇的邓肯,出现任何情况,他们都可以淡定自若、从容面对。不久前,美国媒体发表的一篇关于邓肯的文章,或许可以从侧面揭示出马刺能达到现在的境界绝非偶然——“离婚后,邓肯每天早上7点30分送孩子上学,然后趁着训练没开始在球馆内打个盹儿。比赛前,他会把两个小家伙安顿好,他不止一次地先坐在马刺更衣室外面的走廊里,为孩子间的小纷争评理,然后才去更衣室找他的队友。过去几年里,邓肯做着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通过严格控制饮食和坚持有氧运动,身高2.11米的他减掉了20磅,这让他在球场上和当年没有太大区别。”

现在的马刺很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分区半决赛中横扫对手晋级的球队。“我们很兴奋能以3:0领先,特别是能够在客场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从始至终都做得不错。但我们不会松懈、不会满足,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尽快赢得4场胜利,然后得到一些时间去休息。”邓肯说。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