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NBA分区半决赛:篮网浇灭热火 马刺夺得赛点

2014年05月12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在10日进行的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分区半决赛中,回到主场的布鲁克林网队以104∶90“浇灭”迈阿密热火队,将双方总比分扳成1∶2。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以118∶103轻取波特兰开拓者队,以总比分3∶0拿到赛点。

网队全场三分球25投15中,命中率高达60%。数据显示,这是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五次出现三分球出手至少25次同时命中率达到60%的情况。乔·约翰逊得到网队最高的19分,布莱切拿下15分和10个篮板,皮尔斯则有14分进账。网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两分领先。下半场,在詹姆斯用罚球帮助热火队将分差维持在3分后,网队依靠特列托维奇的三分球以及布莱切、乔·约翰逊和利文斯顿的连续进攻,瞬间拉开比分。特列托维奇此后命中两记三分球,德隆·威廉姆斯也在外线找到手感,网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热火队在末节追分无果,只得吞下本赛季季后赛的首场失利,同时他们的季后赛八连胜(包括上赛季总决赛最后两场)也就此被终结。詹姆斯得到28分和8个篮板,不过他的表现有些“虎头蛇尾”:第一节单节砍下16分,却在后三节中一共只命中两记运动战进球。韦德贡献20分。

马刺队在通往西区决赛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帕克本场砍下29分,在过去4场季后赛中3次至少拿到29分。开拓者队的失利归结于全场出现15次失误以及替补球员总共只得到6分。阿尔德里奇得到21分和12个篮板。在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2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