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执裁首秀过半 推广重任在肩(我的青奥)

讲述人:徐莉佳(伦敦奥运会帆船冠军)

2014年08月23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帆船比赛,但以“仲裁裁判”的身份参加还是第一次。伦敦奥运会后,我加入了国际帆联的运动委员会,多一重身份意味着我多一项使命:仅仅作为一名优秀帆船运动员是不够的,在我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推广帆船运动或许将占据更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中国,帆船运动还远未为人所知。

  小运动员对我还算熟悉,在他们眼里我是个大姐姐,更加亲切好沟通。其实作为仲裁裁判,我们的形象非常重要,尤其青年人容易激动,在解释规则的时候,务必做到耐心友好。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个教育的过程,引导年轻人在正确的规则下把船行驶得又快又好,尽可能地享受帆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参与进来。

  借青奥的契机审视中国帆船运动,硬件绝对不是问题,像本次青奥会的赛场金牛湖,尽管是个内湖,但设施一点不比海上的帆船俱乐部差;反而目前在软件和专业人才方面相当匮乏。作为帆船人,我觉得在推广方面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现在打算出一系列漫画书,第一本就是以自己的经历为脚本,以故事的形式介绍帆船运动,不管是否从事这项运动,对于“我的故事”大家多少都会有点兴趣吧。

  微博等一些新媒体手段也要发挥作用,不能偷懒,自己不写岂不是更没人关注?“青奥会帆船赛执裁过半,推广青少年体育和帆船运动之路任重而道远。大家一起来支持!”希望这条微博有更多人点赞吧。

  (本报记者 范佳元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3日 07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