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帆联:借助赛事和奥运会让全民参与帆船

2013年10月26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帆联:借助赛事和奥运会让全民参与帆船

  中新社深圳10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杯帆船赛已成为亚太地区和世界帆船运动记忆交流的平台,”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李全海表示将继续鼓励专业办赛,促进亚太地区的帆船运动均衡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帆船运动。

  第五届亚洲航海文化发展(大鹏)论坛26日在深圳举行,这项以中国杯帆船赛为契机的论坛,旨在聚集国际航海界人士,探讨如何推广帆船运动。

  李全海在会上直言亚太地区的帆船发展不均衡,新西兰、澳大利亚是引领者。中国近年来帆船运动虽已发展,“总体感觉帆船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但与欧美相比普及度有待提升。

  “中国若想推广帆船运动,需要吸引所有人的注意,让他们都拥有一个巨大的梦想”,国际帆联副主席阿德里安·格林伍德在受访时给出建议。她来自有“千帆之都”之称的新西兰奥克兰,谈及新西兰的成功经验,她表示有三点:良好的航海组织、在重大比赛取得佳绩及举办国际赛事。

  格林伍德认为中国已拥有激发全民参与帆船的良好范例。“中国曾在2008年奥运会时积累办赛经验,又有徐莉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赢得首枚帆船金牌,可以通过她让更多青少年拥有梦想的力量”,格林伍德说。

  据国际帆联项目委员会主席马塞罗尼介绍,国际帆联将继续通过奥运会推广帆船运动。“我们正在面向2016年里约奥运会改革,包括船只大小、资格赛系统、洲际联赛等新的举措,使比赛更具有可预测性和可持续性”,他说。

  培养青少年以推广帆船运动也成为国际帆船界人士的共识。新西兰皇家游艇会会长史蒂夫表示,他们在25年前即已开展青少年专项培训,至今已培养出420名优秀船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当日在会上与奥克兰旅游经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帆船办赛和青少年推广两方面展开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