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时运不济主场遭“刁难” 马云发福利安慰

2014年08月28日13: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时运不济主场遭“刁难” 马云发福利安慰

  埃尔克森点球不进,吉拉迪诺射门中梁,没有好运庇护,广州恒大亦徒劳无功。8月27日,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打响,广州恒大虽然在主场以2:1战胜了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队,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但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对手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时运不济,主场亦遭“刁难”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因为遭对手“诱害”,张琳芃和郜林先后被红牌罚下。不仅如此,主帅里皮还因为赛后对裁判有过激行为而被停赛一场。

  此番回到主场,比赛还没有开打,恒大又被对手将了一军。因为西悉尼流浪者队的客场队服中有红色条纹,原本想穿红色主场服装的广州恒大,被迫将球衣改为了客场穿的黄色队服。这件事情虽然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但却让恒大在双方的明争暗斗中失了“先手”。

  比赛开始后,缺兵少将的恒大借主场之利向对手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击,可惜的是,运气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吉拉迪诺接孙祥的传球,打出一脚漂亮的垫射,可惜球被横梁挡出;第31分钟,埃尔克森好不容易得到的点球又被对方守门员扑出。

  丢了这两次良机,再加上恒大在下半时又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最终恒大虽然依靠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的进球以2:1战胜了对手,但还是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输给宿命,恒大不会翻盘

  未能实现主场翻盘的愿望,恒大只能感慨又一次输给了宿命。自2010年接过广州足球大旗四年半后,恒大在有两回合比赛的亚冠赛场和足协杯赛场,从未上演过首回合落后、次回合实现翻盘的好戏。

  2012年亚冠淘汰赛,当时恒大客场2:4负于沙特伊蒂哈德,尽管主场2:1获胜,但总比分4:5遭到淘汰。2013年足协杯决赛,恒大首回合客场0:2告负,主场逆转2:1获胜,但总比分2:3让贵州茅台在恒大的家门口拿到冠军。这一次恒大还是未能迈过这道坎儿。

  赛后,顶替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很遗憾地表示:“如果我们打进了那个点球,比赛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但足球场就这样,我们错失了这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知道大家期待恒大每年都能够赢球,但我认为也许今年的出局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让人失望。”马达洛尼说。

  奖金缩水,马云加奖2000万

  尽管被对手淘汰出局,但恒大将士仍旧获得了高达2000万元的重奖,这部分奖金来自刚刚介入恒大不久的新股东马云。马云在赛前会议上鼓励队员们说,不管比赛是输还是赢,只要恒大能打出男人气概,就能拿到2000万元的奖金。

  从比赛过程看,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恒大还是打出了气势,如果不是时运不济,他们完全有可能在主场逆转对手。

  球队就此止步亚冠赛程,恒大本赛季拿到的亚冠奖金也大幅度缩水。上赛季拿到双冠王后,恒大本赛季出于盈利考核的压力考虑,缩减了球队的奖金政策。到目前为止,算上马云开出的2000万元“男人奖”,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奖金仅为5200万元。

  上赛季,恒大获得亚冠冠军,他们获得的奖金高达1.48亿元,其中小组赛结束就拿到了5000万;在2012赛季,恒大也是止步亚冠八强,但那时候,他们拿到的奖金高达6300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