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谌龙男单夺冠 中国队揽三金

2014年09月01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男单夺冠 中国队揽三金

  新华网哥本哈根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石寿河 吴波)中国球手谌龙31日在此间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以两个21:19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超一流选手李宗伟,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再加上田卿/赵芸蕾收获的女双桂冠和张楠/赵芸蕾拿下的混双金牌,中国队此番以三金结束世锦赛之旅。中国的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则在女单决赛中被西班牙“黑马”马林逆转,以21:17、17:21和18:21落败,继上届广州世锦赛后再次在世锦赛决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

  马林则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羽毛球世锦赛上染指冠军的西班牙人。

  谌龙说:“这是我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也是在汤杯失利后拿到的冠军,确实很开心。”

  谈到对手,谌龙说李宗伟长期排名世界第一,尽管奥运会失利,但他依然是世界超一流选手,“我还是要继续向他学习”。

  决赛安排在周日下午,尽管当地下起大雨,丹麦本土选手也已全部止步半决赛,位于哥本哈根郊区的巴勒鲁普超级体育馆内还是座无虚席,观众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响彻偌大的场馆。

  李宗伟认为自己打得有点保守,但对谌龙的表现称赞有加。他说,自己无论将球打到哪里,谌龙都会拼全力打回来,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困难;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已尽了最大努力,包括第二局一度以2:8落后,也是一分一分追到11平。“不管怎么输,我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拼,”李宗伟说。

  同日,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田卿/赵芸蕾以21:19和21:15战胜卫冕冠军王晓理/于洋,首次赢得世锦赛金牌。“我们一直在期待,也一直在努力,很开心,”赵芸蕾说。

  此外,赵芸蕾还二度出场,与张楠联手以21:12、21:23和21:13战胜队友徐晨/马晋,将混双金牌收入囊中,赵芸蕾成为本届比赛唯一收获两块金牌的球手。

  男双决赛在两对韩国选手之间进行。结果,高成炫/申白喆以2:1战胜柳延星/李龙大,获得冠军。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队获得3枚金牌,但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水平都在不断提高,给中国队带来越来越多的挑战。

  “如果要着眼于2016年奥运会的话,我没有理由高兴,而应该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并在以后的训练中去解决,”李永波说。

  对于谌龙首夺世界冠军,李永波称:“这是他的一次突破,我特别为他感到高兴。”他认为谌龙经历了一段低迷以后,可以藉此重塑信心。

  “尽管谌龙以前得过团体冠军,但单项世界冠军截然不同,可以增加他人生的自信,”李永波说,“他现在站在世界冠军的平台上,就会在队伍中体现核心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