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追恒大 先要抗“病毒”

张巍

2014年09月01日0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追恒大 先要抗“病毒”

  德扬快速进球稳定军心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马季奇略施小计令对方外援吃红牌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昨天在工体的大雨中,国安凭借德扬的两个进球,2比0战胜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继续以6分的差距排在恒大之后,名列中超次席。紧接着中超联赛将进入为期两周的休战期,而在这两周的时间里,国安所需要做的工作着实不少。

  德扬带来新问题

  昨天最耀眼的球员,理所当然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德扬。但是抛开那两个进球不说,德扬昨天在中前场的丢球次数也多了一些,这也让国安的很多次进攻没有带来实际的威胁。“这是因为对手对德扬的防守力度很强,而且衡量一个前锋的最有力标准就是进球数。”曼萨诺在赛后依然对德扬表示了肯定。但是相比锋线搭档埃尔顿,德扬确实可以在处理球的合理性上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而减少一些个人盘带,或许对于注重整体的国安更有帮助。

  国安面对“FIFA病毒”

  未来两周的间歇期,原本是半程加盟的德扬、埃尔顿和全队进一步磨合的最好时间,但是这一计划却被“FIFA病毒”所打乱:未来两周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欧洲的各支国家队都将在这两天迎来法国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德扬已经被黑山国家队征召,他需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原来这两周应该是队员休息、储备体能以及进一步磨合技战术的时间,但是德扬一走,我们的训练计划肯定会有一些影响。”曼萨诺的话语里多少有一些无奈。现在西班牙人只能希望德扬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保持状态,当然更不要受伤。

  技战术还得磨

  没有了德扬,国安的备战却不能停下,在未来两周国安最重要的依然是技战术的演练,以及埃尔顿与球队默契的培养。在埃尔顿自己看来,“其实和球队的磨合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时间更多一些,我相信效果更好。”瑞典人需要进一步熟悉队友的踢球习惯,而对于擅长抢点的埃尔顿,国安的队员们也需要更多地研究他的跑动路线。好在埃尔顿不用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而在他看来,自己终于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我们就放两天假,然后就要开始训练。”

  养好所有伤病号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本赛季的中超比赛只剩下7轮,而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之前,国安有一个最大的任务,那就是让尽可能多的伤病号可以恢复健康。昨天的比赛,赵和靖顶替了感冒发烧的徐云龙出战中后卫,“徐云龙之前就一直感冒,一直坚持扛着,今天实在是扛不住了。”教练组传递出来的信息,多少让人有些担心。而昨天张辛昕首发打满全场,更是让曼萨诺心里多了几分底气。“我们另外的两个伤病球员,雷腾龙和李运秋,如果他们能够及时恢复,对于我们打好最后的比赛也是极大的帮助。”最后7轮比赛,国安希望能够用最整齐的阵容去挑战恒大。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