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南岳阳:群众健身热情高 健身舞大赛渐成城市新名片

2014年09月01日11: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岳阳:群众健身热情高 健身舞大赛渐成城市新名片

  新华网长沙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入夜,在碧波荡漾的南湖边上,一个个健身广场人影翩翩、舞姿动人。由于简单易学、节奏轻松,健身舞日益受到广大岳阳群众的喜爱。每当夜幕降临,在岳阳市的广场、社区、空地上,随处可见群众跳健身舞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引导、推动健身舞活动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岳阳市第四届广场舞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岳阳市各县市区的60支代表队、千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比赛,吸引了上万名观众观看比赛。

  “以前吃完晚饭没事做,约上牌搭子打牌是常有的事,打牌一上瘾,腰椎、颈椎病全找上门了。后来,在邻居的劝说与带动下,我开始跳广场舞,跳了一周就喜欢上了。现在有时间就约人跳舞,身体好了,身材好了,人也更自信,”岳阳市新晋广场舞爱好者王大妈说。

  广场舞是群众文化活动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一种全民健身活动,广场舞在岳阳市群众活动中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岳阳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说,岳阳市通过体育舞蹈形式娱乐健身的城乡居民越来越多,健身舞逐渐成为城市开展全面健身的“靓丽名片”与和谐社会的“风景线”。

  记者看到,在岳阳市第四届群众健身舞比赛现场,一个个舞蹈队惊艳登场,从服装设计、舞蹈动作设计都是队员们亲力亲为。

  “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们代表队排练了整整一个月,虽然辛苦,但感到很兴奋,”岳阳市经开区一名舞蹈队员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将健身舞推广到城乡的每个角落,促进全民体质增强,岳阳市定期举行群众健身舞大赛,深受群众喜爱,已有上万人参与到活动中。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