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媒体观点

北京青年报:玫瑰花香没人栽

2014年09月01日10: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玫瑰花香没人栽

上周马云的名字不断冲击着国内公众的眼球,无论在他本该专属的经济界、企业界,还是他从未涉足染指过的体坛。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发布的排行榜单显示,马云以拥有218亿美元的资产成为中国首富。而在上周中进行的亚冠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之后,即便是恒大淘宝队被淘汰出局,马云依然一诺千金,不眨眼皮地给队员们颁出了2000万元的“男人奖”,让队员们郁闷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此举让其他中超俱乐部球队的高层决策者和赞助商们自叹弗如。

8月26日,在国内足坛还发生了一件事,虽然它并不令人震撼,但还是给相关从业者和部分球迷带来了些许的振奋情绪:南京青奥会U15女足决赛,一群青涩稚嫩的铿锵小玫瑰5比0击败委内瑞拉队,捧得了中国足球首座奥林匹克赛事的奖杯。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中取得的出色成绩不多,中国女足曾获得过奥运会亚军,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也曾获得过残奥会亚军,但没有哪支队伍在奥运会赛事中夺冠。此次中国U15女足在青奥会中问鼎,也让奥林匹克的冠军名录中,记下了中国足球的名字。

奥运冠军头衔对于参赛的那些小姑娘来说,是她们职业生涯中最难得的经历,将为她们的足球生涯增添百倍的自信。没有人给孩子们颁发“女人奖”、“女孩奖”,小姑娘们还没有想到过她们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她们也似乎毫不在乎,在几万观众面前跳起精心排演过的《小苹果》,无比开心地在青奥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就足够了。

不知马云先生可否拿出200万,不,20万捐助给我们的女足联赛或是女足队员,所起的作用肯定比奖励不差钱的男足球员对中国体育的贡献要大。当然了,恒大淘宝是马云自己的俱乐部,马老板愿意奖励员工多少都是正常的、自由的。在商言商,豪掷2000万所起的眼球和广告作用绝对大于给女足20万所能够带来的宣传效果。

何况,40年才看一次足球比赛的马老板不可能像现在同为商人的姚明那样,对于体育、对于篮球有无比深厚的感情,可以不断通过公益和慈善活动帮助中国篮球进步和成长。但是,已经算是步入体育圈的马云,还有其他的对体育充满兴趣的大企业家们,如果也能分出你们财富的极少一部分,资助那些有发展前途和巨大潜力,且充满朝气的体育项目和队伍,它们将来的发展壮大绝对会记上你们的功绩,善莫大焉!(刘艾林)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