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永波:马林受益于训练营 李雪芮错在过于自信

2014年09月02日16:16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马林受益于训练营 李雪芮错在过于自信

  对于西班牙姑娘马林的横空出世,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主要是归结于世界羽联的政策,“七八年前世界羽联在全球推广羽毛球训练营,像马林就在波兰和保加利亚训练营训练,不少退役的韩国运动员到那里当教练,马林在那受到很大影响,水平逐渐提高。”

  对于女单决赛,李永波表示:“其实李雪芮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都比马林高一个档次,但李雪芮错在过于自信,打得太急,失误太多。另外,巴勒鲁普场馆内没有风,对技术粗糙但力量足的球员特别有利。”李永波还认为,马林获得世锦赛冠军是一件好事,“冠军领奖台上出现陌生的面孔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发展有好处。”对于中国男双遭遇9年来最差的世锦赛成绩,李永波认为:“男双虽然在组合方面增多,但最大的问题是缺少核心球员。”

  这两年李永波在谌龙身上花的心思最多,如今这位小将终于在世锦赛上证明了自己,李永波也非常欣慰,“这个冠军将极大地提升他的自信心。最重要的一点是,谌龙是继林丹后的世界冠军,今后他在队伍里将充分发挥核心作用!”(陈浩)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