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女单前八种子就剩一位 硕果仅存是小威

2014年09月02日16: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硕果仅存是小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7号种子布沙尔6(2)比7、4比6败给17号种子马卡洛娃,稍早取胜的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就成为今年美网女单前八号种子中硕果仅存的一位。这是她今年四大满贯赛首次杀入八强,心情不错的小威看到看台上有一个穿戴与她一模一样的球迷,还特意奖励了那名球迷一个网球,她说:“她和我穿戴一致,当然应该受到奖励。”

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为止,参加了今年前三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选手,将不会有任何一人出现在美网的决赛中:澳网决赛在李娜和齐布尔科娃之间进行,李娜此次因伤缺阵,齐布尔科娃则在首轮被15岁的贝里斯淘汰出局;莎拉波娃战胜哈勒普夺得今年法网冠军,莎拉波娃昨天输给了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哈勒普在美网第三轮被资格赛选手巴罗尼搞定;科维托娃击败布沙尔夺得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美网第三轮被世界排名145位的资格赛选手库尼奇淘汰,布沙尔今天凌晨又被马卡洛娃挡在八强门外。

与冷风劲吹的女单签表相比,当地的气候这些日子可谓又闷又热又潮,布沙尔在今天凌晨比赛的第二盘第5局后,就叫了医疗暂停,医生测量了她的血压,并且用冰袋敷她的肩膀、手臂和腿。不过无论是冷门还是天气,这一切似乎都对小威没用,在今天凌晨以两个6比3淘汰了世界排名第50位的卡内皮后,她今年首次挺进大满贯赛的八强,并且成为八强中唯一的前八号种子。

今天凌晨,小威在比赛中展示出了强势,各项数据均压倒了对手,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总共发出了8记ACE,而对手一个也没有,小威整场比赛还获得了9个破发机会,成功抓住了其中的5个。

本场比赛是小威在美网上的连续第18场胜利,同时在今年的4场美网比赛中,她仅丢了17局。“我从没想过我会如此兴奋。”赢球后的小威说,“感觉好极了,显然我不想仅此而已,我很高兴我能在年末的大满贯中表现更出色一些。”小威的目标当然是个人的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她向着这个目标更进一步也非常有可能,因为她八进四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弗拉维亚·佩内塔。虽然佩内塔也是美网八强的常客,至今已经5次挺进美网八强,但过去她与小威的5次交锋只赢过一盘,而且那还是发生在6年以前,去年和今年的各一次交锋当中,佩内塔一共赢了6局。“我不认为和她比赛很轻松,她打得很好。”小威不愿意在赛前低估对手,“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球越打越好,她显然从比赛中吸取了许多经验。”当小威说完这些,现场有记者逗她,“你的意思是,在她34岁时可能能够击败你?”“她已经34岁了吗?”当听到32岁的回答后,小威说,“那好吧!”

但无论如何,赢球后的小威心情都是不错的,当她看到一位球迷穿着与她一样的粉色豹纹裙,头上戴红色发带,手腕上套红色手环,她送给了那位球迷一个球。当然,不是每个穿成那样的球迷都能得到球,小威表示比赛中有许多穿成她那样的球迷,她只是在赛后随机选了一位而已。(李远飞) 

美网战报

男单第四轮

德约科维奇 6比1 7比5 6比4 科尔施雷伯

穆雷 7比5 7比5 6比4 特松加

瓦林卡 7比5 4比6 7比6 6比2 罗布雷多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