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反映出篮球在退步 美国队仍旧一家独大

2014年09月15日15:3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反映出篮球在退步 美国队仍旧一家独大

  世界同美国的差距,仿佛回到了22年前美国男篮梦一队的时代。北京时间今晨,美国男篮在马德里以129比92大胜塞尔维亚队,夺得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冠军。

  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仅仅抵抗了半节时间。美国队控卫欧文首节便火力大开,拿下15分,帮助球队以14分的优势进入次节。第二节,美国队的投射风暴愈发强烈,一度将分差拉开到30分。易边再战,塞尔维亚队仍旧没能找出应对良策,第三节美国队以105比67大比分领先,令末节成为垃圾时间。

  本次世界杯夺冠之后,美国男篮在连续四届国际顶级赛事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本届世界杯)连夺冠军,这在世界篮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不过,在美国篮坛看来,这支美国二队能轻松称霸世界,并不值得大书特书,因为这恰好反映出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衰退。

  今天的决赛,没有精彩可言,更不用说经典,双方实力相差实在悬殊。阿根廷和西班牙的黄金一代正在老去,希腊正处于新老交接,法国则很难将精英云集起来……美国专业体育媒体ESPN指出,当美国队彻底一家独大时,衬托出的恰是世界篮坛的衰退,而篮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在下滑。(陶邢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