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两连败皇马反思引援 转会窗妙手造全胜切尔西

2014年09月15日15:5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连败皇马反思引援 转会窗妙手造全胜切尔西

  转会操作的好坏,总是与一支球队的成败息息相关。在马德里德比中1比2败下阵的皇马已经落后巴萨6分,身价过亿的J罗、克罗斯的组合依然没有找到状态,安切洛蒂还迷失在失去迪马利亚和阿隆索的困局之中,皇马不得不为转会市场上的失败操作埋单。英超豪门切尔西则是皇马的好榜样,新援科斯塔的进球根本停不下来,他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比2拿下斯旺西,4轮狂砍7球,这是托雷斯一个赛季的数据,而另一名新援法布雷加斯则在赛季前四场拿下6次助攻———两个大投入的代表,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产出方式,在土豪主导市场的欧洲足坛,皇马显然没跟上节奏。

  1.1亿组合当摆设

  皇马还要继续瞎买卖吗?

  目前战绩:西甲1胜2负 进5球失6球

  整个夏天,皇马都是转会市场上的焦点,其中J罗和克洛斯来说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前者以8000万欧元金额驾临,后者的身价也高达3000万欧元。

  然而几场比赛下来,这对1.1亿欧的超级引援并未交出符合自身价值的表现,用《阿斯报》的话说就是:“这就是1+1<2的典型案例!”业界都认为两人在很多细节上展现出超高的技术含量,但在整体防守中却无法领会教练意图。“在中场失去迪马利亚和阿隆索之后,皇马如何找回上赛季的攻守平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位新援的职责改变。”

  目前看来,1.1亿组合要想出彩还需要安切洛蒂长时间的调教。此外,球队另一笔引援同样诟病,那便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身价1000万欧元的他竟然没得到过上场机会!“还是用卡西的话,买纳瓦斯干嘛?”这是不少球迷提出的问题,卡西的状态和口碑越来越差,这也让昨晨的伯纳乌嘘声一片,《马卡报》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球迷希望纳瓦斯取代卡西。

  为了钱途

  老弗爷乱点鸳鸯谱

  足球是集体运动,输球的责任并不能完全归咎于某一个人,但如果要在球队里找个罪魁祸首,就只有主席弗洛伦蒂诺了。作为欧冠卫冕冠军,皇马开局突然崩盘,很大程度上就是迪马利亚和阿隆索出走打乱了安切洛蒂的技战术体系,而主导这一切的就是弗洛伦蒂诺,《马卡报》赛后的舆论调查显示,80%的球迷都认为是老弗爷今夏转会操作导致球队实力不升反降。

  当今足坛,球员的商业价值成为俱乐部引援的重要参考指标,在这之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奉行巨星政策的皇马。执意用8000万欧元买来世界杯严重溢价的J罗,意在让自己的建筑公司搭线哥伦比亚政界,以扩展其在该国的项目。难怪比赛前,就有大量的球迷聚集在伯纳乌球场的街道外抗议弗洛伦蒂诺。西班牙媒体评论说:“这简直就是重蹈银河一期的覆辙!”

  3将4场8球6传

  切尔西堪称转会圣手

  目前战绩:英超4战全胜 进15球失6球

  锋无力本是上赛季切尔西被人广为诟病的地方,但这样的论调随着迭戈·科斯塔的加盟而烟消云散。昨晨比赛,科斯塔又有上演帽子戏法的逆天表现,比赛打了4轮已录得7球,创了英超史上新的纪录。

  科斯塔场场进球,今夏另一位新援法布雷加斯则是场场助攻,昨晨他在和斯旺西的比赛中又奉献了两次助攻,本赛季开打4轮便刷到6次助攻,算上其在阿森纳最后一个赛季,小法已经连续6场英超都有助攻,同样是历史第一人。

  不仅如此,切尔西压哨签下的雷米也在昨晨首秀里收获进球。阿布花费7300万英镑引入的三名球员,如今四场比赛就为蓝军创造了8球6助攻的价值,性价比可谓恐怖。

  美丽足球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说到烧钱,切尔西才是鼻祖,阿布十年来用金钱堆砌出一支叱咤欧陆的豪华之师,如今,人们发现这支球队的气质正在悄然变化。曾经的阿布被认为是外行“人傻钱多”,有过小赖特、舍甫琴科、贝隆、托雷斯等失败引援,但这个赛季,切尔西却是将钱花在了刀刃上,上文三名引援成效斐然,更重要的是,他们竟然在今夏的转会窗净赚400万欧元。理性消费的土豪最可怕,在这方面,皇马还得向蓝军多取取经。

  另一个变化则是在比赛风格上,曾经的蓝军以硬朗著称,却缺乏了些美感,这让阿布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出“美丽足球”的蓝图。多年经验积累让阿布深知名气响亮并不等于球风漂亮,于是今夏的切尔西趋于理性,引进迭戈·科斯塔和小法,前者让蓝军球风刚中带柔,更富变化,后者则解决了困扰切尔西多年的“锋无力”顽疾,如今他们踢出的传控足球得到了“切尔西罗那”的称号,目前切尔西的阵容被英国媒体公认为英超中最平衡、最稳定的。这一切都源自于阿布引援动机的改变。(冯劼)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