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足球今开踢:男足力争不添堵 女足冲向金牌

2014年09月15日15:5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足球今开踢:男足力争不添堵 女足冲向金牌

  尽管距离仁川亚运会正式开幕还有4天时间,但本届大赛的足球项目已经燃起战火,而中国男女足则将在今天打响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枪。中国人素来讲究开门红,然而两支年轻的队伍将分别面对实力强劲的朝鲜男足和日本女足,开门红的难度可想而知。

  男足:力争不添堵

  中国男足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入住仁川亚运村的队伍,也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亮相的参赛队。今天下午,国奥的小伙子们将迎来亚运会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朝鲜队,本场比赛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演”。

  中国男足此次出征的目标则是“力争打进四强”,不过这听上去更像一句口号。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关领导除了要求队员们踢出良好的竞技风貌和体育道德水准外,还提醒大家要争取避免男足在中国代表团首秀中给国人添堵。这一个要求显然比那个颇有难度的前四目标更有现实意义。

  女足:冲着金牌去

  不同于男足的低标准,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罕见地将目标设定在了“夺金”,因此今晚的首场比赛更像一个试金石,因为对手是亚洲最强的日本队。

  今年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被日本女足加时绝杀,无缘最后的决赛。赛前已经喊出夺冠口号的中国女足,能否迎来亚运会“开门红”十分关键,主教练郝伟已经放话:“要在亚运会上战胜日本女足。”当然比起男足,这支中国女足完全有实力与日本一战,去年的东亚杯,中国女足2比0战胜过对手,当然,意义更加重大的亚运会上,日本队的阵容已经今非昔比。(李卓然)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