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佩剑年轻剑客在成长:未来靠我们这一代

2014年09月21日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佩剑年轻剑客在成长:未来靠我们这一代

  中新网仁川9月21日电(王牧青)“中国佩剑的未来,要靠我们努力扛起来。”帅气的中国男子佩剑运动员孙伟说。

  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半决赛,孙伟败给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具本佶。“其实,我真的有机会赢他。虽然他是世界第一,但我能感觉到,自己和他绝对有的打。”孙伟遗憾地说。

  孙伟的遗憾,主要是指相持阶段时,自己本有很多机会得分,但每当他占据战略优势,对手总能找到漏洞、完成防反,一次次化解孙伟的攻势。

  “对手的实力确实在我之上,排名也是世界第一,我还是要仔细打磨自己。”孙伟赛后的心态很放松,亚运之前,他内心的目标,是打进个人项目前八名,输给具本佶,小伙子反倒收获了信心,“我们的差距一直很小,我的心态也很平静,本来就是拼他,没什么包袱。”

  男子佩剑曾经创造了中国男子击剑的历史,仲满问鼎08奥运金牌,至今没人比肩。如今,包括仲满、王敬之在内的名将纷纷隐退,孙伟已经是新一代中国男子佩剑剑客的代表人物之一。

  “中国男子佩剑目前的水平,肯定不如过去。但是,未来肯定要靠我们打出来。”孙伟自信地说,“如今,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在明年的比赛中好好发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他介绍,相比于世界顶尖水平,自己的技术细节还不够细腻,很多战术意识的执行,比对手要稍慢一点:“具本佶的剑法非常老道,他打过几次亚运会,也打过奥运会。我今天的防守本来很成功,但他总能看穿我意图。我和很多世界顶尖选手交锋过,感觉自己经验还很欠缺。这是亟待提高的。”

  仁川之行,是孙伟第一次参加洲际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在此之前,他仅仅打过东亚运动会,经验很缺乏。看到几十名记者,孙伟甚至好奇地东张西望。不少韩国志愿者对这名长相帅气的中国小伙“情有独钟”,抢着在混合区与他合影留念。

  “很幸运,我成长在中国佩剑队这个大家庭。尽管老队员退役了,但是他们教给我坚持和拼搏的精神。赛场上,我总用这些鼓励自己”孙伟说,“我们这一代,需要马上成长起来。过几天的团体赛,我要再和对手拼一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