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举朝鲜猛将破两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遭遇金牌荒

2014年09月21日21: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今天进入第二天,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朝鲜名将金恩国以总成绩332公斤夺冠,并且打破了抓举(154公斤)和总成绩(332公斤)两项世界纪录。中国小将谌利军以总成绩321公斤获得银牌,中国举重队继续金牌荒。

男子62公斤级,朝鲜名将金恩国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该级别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谌利军战胜金恩国夺冠。两人都具备夺金实力,临场状态至关重要。

率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11位选手的开把差距非常大,谌利军经过几次调整,最后的开把定位140公斤,其重量仅次于金恩国,结果他顺利举起了这一重量。第二次试举,谌利军成功举起了143公斤的重量,不过第三次挑战145公斤,谌利军没能成功,他的抓举成绩也定格为143公斤。

金恩国开把就是147公斤,实力强劲的他不费吹灰之力就举起了这一重量,随后的比赛,金恩国举起了152公斤的重量,第三次他冲击154公斤,这也是新的世界纪录,结果金恩国发挥出色,稳稳将杠铃举起,金恩国的抓举成绩为154公斤,排名首位。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金恩国的表现依然出色,开把反复调整最终定格为170公斤,仍然轻轻松松将杠铃举起,随后面对174公斤和178公斤,金恩国的表现依然生猛,特别是第三次试举,他提高了三公斤,均稳稳将杠铃举起,最终以总成绩332公斤夺得金牌,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谌利军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不过开把173公斤的意外失利让他乱了阵脚,虽然第二次试举同样重量成功,但此时他已经没有了冲击金牌的希望。为了拼争银牌,谌利军第三次试举挑战178公斤,他成功将杠铃举起,最终总成绩为321公斤,收获一枚银牌,来自印尼的余利以总成绩308公斤获得铜牌。

朝鲜举重队本届亚运会表现相当突出,昨天56公斤级比赛中,严润哲以170公斤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总成绩298公斤打破了亚洲纪录夺冠。相比之下,中国队在这传统的优势项目遭遇金牌荒,令人意外。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