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子200米从“双雄对决”变“三国杀” 日本小将险胜

2014年09月21日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200米从“双雄对决”变“三国杀” 日本小将险胜

  中新社仁川9月21日电 (记者 高凯)作为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的开幕大戏,21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精彩程度对得起人们的期待与关注。

  与想象不同的是,孙杨与朴泰桓的“双雄对决”21日晚演绎出现实版本的“三国杀”。日本实力小将萩野公介以微弱优势战胜两位“男主角”夺冠,孙杨、朴泰桓分获二、三名。

  尽管赛前已经有各路消息透露出萩野公介不俗的实力,这位20岁的日本小将也一再被人们在“孙朴对决”的间隙提及,但当晚的朴泰桓游泳馆,除了日本观众和媒体,场上所有的目光还是集中在既定“男主角”孙杨和朴泰桓身上。

  赛前训练第四泳道的孙杨和第六泳道的朴泰桓在出水时均引发欢呼,很少有人关注到萩野的身影。

  比赛即将开始,场地大屏幕不断的在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切换。甚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段,真正牵动人心的,也是孙杨与朴泰桓的竞争。

  一向出发方面略显欠缺的孙杨前50米依旧稍有落后,朴泰桓的暂时领先引发全场尖叫,萩野位列第二;一个转身后,孙杨追至首位,朴泰桓紧随,萩野排在第三;这一位次保持到150米结束,最后50米,朴泰桓与萩野都有明显加速,三人并驾齐驱,孙杨以十分微弱的优势领先。此时场上已经沸腾,最后10米的短短几秒钟在人们眼中被放大拉长,三人位次甚至难用肉眼分辨——被渲染多时的故事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人们等来的是个有些意外的结局。

  萩野最终杀出,成绩为1分45秒23,孙杨1分45秒28,朴泰桓1分45秒85——当电子计时器显示出最终成绩,现场分贝瞬时飙高,其中成分复杂,有来自日本的欢呼,中韩的叹息,但其中共同的成分是惊讶。

  相对朴泰桓的平静,孙杨脸上的失望一望可知,萩野脸上是当然的惊喜——这一场人们事先做过无数次想象的对决,现实版本有超出想象的精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小琳、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