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200米自由泳收获全运会第三金 孙杨打破亚洲纪录

甘慧

2013年09月07日11: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米自由泳夺冠 收获全运会第三金孙杨打破亚洲纪录
 
 

孙杨夺冠,这早在意料之中,但是在没有太大竞争压力并感冒多天的情况下,孙杨还能打破亚洲纪录,这再一次显现出了孙杨强大的实力。在6日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4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这块金牌也是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金牌。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前的训练中,孙杨的速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因此他对自己的200米自由泳更有信心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就与朴泰桓并列夺得了该项目的亚军。可惜的是,在世锦赛的最初报名中,200米自由泳并不在其中,因此孙杨无缘与法国名将阿格内尔一较高下。世锦赛回来后,由于距离全运会开幕已很近,而孙杨报名参加的项目横跨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因此他和教练朱志根并没有针对短距离自由泳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只是进行一些保持状态的训练。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孙杨依然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孙杨出发用时0.70秒。50米第一个转身时,孙杨已经领先第二名的李昀琦0.58秒,而到100米时,孙杨此时已经与李昀琦拉开一个身位。到150米时,孙扬与李昀琦之间的差距达到1秒76。最后50米冲刺开始,孙杨继续压着纪录红线前进,而河北队的郝运开始发力猛追,他很快追上了前面拼得太猛的李昀琦,而孙杨则高歌猛进,第一个杀到了终点。1分44秒47,新亚洲纪录诞生。

  能够打破朴泰桓的亚洲纪录,孙杨也非常高兴,他期待着朴泰桓的复出,能够与他在泳池里再一较高下。“也许明年朴泰桓复出之后这个项目会有更好的竞争氛围。”

  抵达沈阳之后,孙杨就感冒了,由于正值比赛期间,孙杨也不敢服用见效更快一些的西药,因此感冒一直没有好,还出现了一些反复。尤其是沈阳6日一场大雨之后,气温进一步下降,孙杨的感冒也有所加重。“之前我本来打算游出差不多1分45秒左右的成绩,如果感冒好的话,我相信今天的成绩肯定还会更好。今天有点下雨,我感觉感冒症状有点加重了,人有点睡不醒的感觉。”孙杨说。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如愿拿到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孙杨还是非常高兴的。“我真的很高兴又拿到一枚金牌,这次身体情况不是特别好,但我想在辽宁用好的表现回报大家。”赛后,孙杨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还配发了一张自己打出胜利手势的照片。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