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中国女团挺进决赛 男团半决赛迎战马来西亚

2014年09月21日21: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中国女团挺进决赛 男团半决赛迎战马来西亚

  新华网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在21日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赛中,中国队双双顺利晋级。在女团项目上,中国队3:1战胜日本进入决赛,迎战东道主韩国队;中国男队则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晋级四强。女子团体决赛将在22日举行。

  当晚举行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首个出场的李雪芮状态稳定,首局开局便保持领先,很快以21:15战胜日本队的三谷美莱津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虽然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她还是以21:17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双打较量中,赵芸蕾/田卿苦战3局,最终不敌日本队双打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1:2败北。第三个出场的王适娴顶住压力,以21:15,21:14连下两城战胜日本的高桥沙也加,帮助中国队扳回一盘。第四盘,中国队的双打组合于洋/王晓理以21:8,21:13直落两局击败垣言令佳/前田美顺,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中,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韩国女队同样以总比分3:1击败印度队,跻身决赛。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展开了对决。尽管实力占优,中国队的队员们打得并不轻松。第一个出场的谌龙首局开局就和中国香港选手魏楠“缠斗“在一起,多次出现平分。随着谌龙逐渐进入状态,比分也逐步拉开,最终他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对决进入白热化状态,比分咬得非常紧,几乎每一分两人都要进行艰苦的拉锯,好在他及时调整了状态,以22:20击败魏楠。

  第二盘中国队双打组合刘小龙和邱子瀚与中国香港的李晋熙和邓俊文之间的较量同样激烈,最终刘小龙和邱子瀚24:22,26:24艰难取胜。第三个出场的林丹则打得较为轻松,以21:8,21:15直落两局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

  赛后林丹表示,这只是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以后的比赛会一场比一场难。22日的男团半决赛,中国队将面对由林丹的老对手李宗伟领军的马来西亚队,遗憾的是,由于李宗伟任第一单打,林丹则可能任第二单打甚至第三单打,人们期待的“林李大战”还不会这么早到来。

  尽管曾多次在大赛中击败李宗伟,但林丹对与马来西亚队的交锋并不感到轻松。“其实还是有非常大的难度,”他说。林丹表示第一场的单打比赛非常重要。“如果万一一单失利,一双的难度会更大,对我而言难度也更大,所以,我们必须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虑到。”

  “明天对我来讲可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我也不能确保说一定百分百能战胜对手,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当天下午,韩国男队与日本队展开了一场激战,双方选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韩国队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借助主场优势,最终以3:2击败今年汤姆斯杯冠军得主日本队进入半决赛。

  另两场比赛中,马来西亚男队以3:0的总比分轻松战胜尼泊尔队跻身四强,中华台北男队则以3:1力克强敌印尼队晋级。

(来源:新华网)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