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射击综合:中国金牌"失而复得" 张靖婧取得突破

2014年09月22日17: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射击综合:中国金牌"失而复得" 张靖婧取得突破

  新华网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青 林德韧)22日,仁川亚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射击队在当天再获两枚金牌。26岁的张靖婧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赛中拿到了个人首枚综合运动会金牌;而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的金牌一度被取消,中国队申诉后又失而复得。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发生了突发情况。由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当天发挥出色,以1253.8环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走冠军,不过在比赛之后枪支复核时发现张彬彬枪支配重角度出现问题,现场的裁判一度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后来经过中国队的申诉,仲裁认为裁判在赛前检查时已让中国队过关,前后判断不一致,因而判定中国队取得的成绩有效,金牌失而复得。

  伊朗队以1245.9环位居亚军,韩国队以1241.6环获得季军。

  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武柳希、易思玲先后出局无缘个人奖牌,反倒是小将张彬彬越挫越勇,最后摘得一枚铜牌。伊朗两位选手科德马蒂和艾曼霍利内贾德分别以207.9环和206.6环获得冠、亚军。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易思玲表示:“自己在团体赛中发挥得比较好,但因为刚刚打完世锦赛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以至于在个人赛上有些不在状态,接下来还需要好好调整。”

  对于赛场的风波,张彬彬则表示:“开始可能是有点伤心遗憾,后面经过教练的辅导,心理逐渐平复下来,我只能做好我自己的,剩下的就交给裁判了。”

  在当天另一项比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中,由奥运冠军陈颖、新科世锦赛冠军张靖婧、小将周庆媛组成的中国队打出了1747环的总成绩,以1环之差落后于韩国队屈居亚军,韩国获团体冠军。张靖婧和陈颖分别以591环和580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一和第七,成功晋级决赛。

  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中国小将张靖婧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通过连续4组的高水平发挥强势夺排名榜首,与陈颖会师金牌战,成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亚军。两人之间的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张靖婧继续保持了此前的稳定状态,最终以7:5力克前辈陈颖摘走冠军。

  “获得该枚金牌,很兴奋。”张靖婧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难掩激动地表示,她在这几年进入国家队后成长很快,但在大的综合性国际赛事中摘金还是尚属首次。

  23日射击项目将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多向飞碟的角逐。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中国队派出杨浩然、曹逸飞和刘天佑的年轻组合,其中连夺青奥会和世锦赛两项冠军的杨浩然状态最为火热。

(来源:新华网)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