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队居奖牌榜首位

2013年11月12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队居奖牌榜首位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12日在德国慕尼黑落幕,由奥运冠军朱启南、易思玲领衔的中国队,以4金2银3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榜首。易思玲还以422.5环的成绩刷新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世界纪录。

  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17岁的小将杨浩然延续其第十二届全运会夺冠以来的大热状态,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揽入怀中。老将王涛以0.2环惜败获银,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发挥不理想,在五轮过后就被淘汰出局,最终名列第六。

  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带伤上阵,在资格赛上便以422.5环刷新女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新的奥运周期,射击决赛采用末位淘汰制,易思玲却能始终保持头名,平均每发子弹都打在10.3环以上。

  “比赛打得很艰难,但幸运的是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满意”,易思玲在接受采访时说。伦敦奥运会后一度状态低迷的她,从世界杯西班牙站开始回升。

  曾在世界杯西班牙站以421.0环创造女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武柳希,此番收获两枚铜牌(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三姿)。

  来自山西的神枪手王智伟在慕尼黑经历起伏,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最后一枪失利,将冠军“拱手相让”于意大利选手阿莫诺。不过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他以稳健的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山西省射击项目首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张婧婧发挥稳定,以大比分优势战胜塞尔维亚选手阿鲁诺维奇。这是她继世界杯西班牙站后,再次在该项荣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正式比赛项目男女混合冠军杯赛上,杨浩然以0.3环击败女子50米步枪3×20冠军、意大利女将祖布拉辛,赢得步枪冠军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