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永波赞韩国裁判很公正 不满对手换球演小把戏

2014年09月23日07: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赞韩国裁判很公正 不满对手换球演小把戏

  在韩国与韩国队争冠,难度可想而知。昨晚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国队耗时4个半小时才艰难战胜韩国队夺冠。今晚,中韩还将争夺男团金牌。总教练李永波担心的裁判问题并未出现,两队昨晚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决赛用的都是国际裁判,很公正,有争议判罚比我当运动员时少多了。”

  慧眼 李永波不满对方小动作

  昨晚的桂阳体育馆风很大,这让双方队员都不适应,谁都不想打顺风球。乱战之下,成池铉获得不少机会,但仍连续第8次输给了李雪芮。这让韩国姑娘很沮丧,赛后痛哭不已。

  其实论团体实力,韩国女队并不比中国差多少,她们也想在主场拼下这枚金牌,但压力太大导致她们在家门口丢金。“可以理解,但谁都想赢得比赛,如果换我输了,我想我也会很难过。”李雪芮称。

  随后,田卿/赵芸蕾2比1战胜金昭映/张艺娜,王适娴耗时82分钟才以2比1逆转裴延姝,为国羽锁定金牌。3场比赛,国羽均先丢1局后实现逆转,“主要是因为风的原因,我们第1局都打顺风球。”李永波称馆内风大得有点离谱,这么多年来从未见过。

  之后,李永波也谈到裴延姝在比赛中的一些“小动作”,称其很不职业。按惯例,若球在自己一侧,而对方下一分发球时,通常会把球打到对方所站的位置。“你看看,王适娴站前面,裴延姝就把球打后面,站后面时又把球打前面,这也是在消耗王适娴的体力。”

  李永波对裴延姝换球时的小动作也不满意,“换球是队员的权利,但你不能偷偷把球捏坏了,再给裁判看。”李永波称,队员在场上需要点智慧,但从不会教队员去玩这些小把戏。

  老眼 李宗伟失误多再负谌龙

  中国与马来西亚的男团半决赛,已经失去了往昔的精彩对决。随着李宗伟年事渐高,比赛悬念亦不大了,国羽3比0完胜。李永波赛后称林丹很好地为谌龙保驾护航,这让中国队整体实力更为稳定。

  双方实力原本就有差别,加之中国队变阵,让马来西亚措手不及。国羽是役派出混双队员张楠/徐晨临时搭档,结果两人2比1战胜大马第一双打陈文宏/云天豪。加之谌龙2比1战胜李宗伟,林丹2比0横扫张维峰,国羽轻松取胜。

  3场比赛,谌龙战胜李宗伟一战最为激烈,这也是两人世锦赛决赛后再交手。“世锦赛之后,谌龙明显自信、成熟、从容了。”李永波称随着谌龙自信心的提升,在球路的运用和掌握上也会更合理。

  李宗伟对这样的结果坦然接受,“我的发挥其实还不错,但谌龙比我表现得更好。”李宗伟称自己的失误太多了,也不在最佳状态,并否认是因为世锦赛输球留下的阴影所致。

  至于林丹,李永波称其只发挥了90%的水准,但仍掌控了场上局面,“过去林丹作为第一单打时,谌龙是队内的第二号,前者表现可圈可点。现在因为年龄原因,谌龙已经成为一单,而林丹是在为他保驾护航。”李永波称这样的形势让男队多了一个把握点,对整个队伍来说很有利。

  鹰眼 韩国裁判判罚公正获赞

  来韩国前,李永波便表达了对韩国裁判的担忧,他透露做队员在韩国比赛时,曾被当地裁判接连判丢了十个球。昨晚女单决赛前,李永波称如果韩国裁判公正执法的话,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事实证明,李永波的“担心”是多余的,韩国司线整场比赛相对比较公平。

  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并未安装鹰眼系统,此前世界羽联多次敦促韩国安装鹰眼,均被亚组委以花费过大拒绝。在很多媒体看来,韩国方面此举有着自己的小打算。

  “我们一直要求装鹰眼,他们不给装,这一定程度上也剥夺了队员们的权利。”李永波称,开赛前跟总裁判长有过交流,后者也向组委会做了很多工作,所以整体判罚并无太多离谱的地方。

  “比赛首先是看双方运动员发挥的水平,同时可以关注下裁判员的表现怎么样,如果韩国的裁判有公正的执法,这场比赛会非常精彩。”开赛前,李永波笑着说。为了压住场,他亲自下场指导。

  整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基本公正,李永波也很满意,“决赛用的都是国际裁判,这对双方队员来说都很公正。你不能说队员努力打球了,却被一些其他因素干扰了。”他开玩笑称,韩国方面做得很不错,“这比我做队员时,受到的误判少多了。”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仁川报道

  新京报记者 吴江 仁川摄影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