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会-中国女羽完胜韩国 实现团体“五连冠”

2014年09月23日0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中国女羽完胜韩国 实现团体“五连冠”

  新华网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尽管遭到顽强抵抗,但实力雄厚的中国羽毛球女队22日还是以3:0战胜占有主场优势的韩国队,将女团金牌纳入囊中,从而实现了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在该项目上的“五连冠”。

  中国队是21日击败老对手日本队进入决赛的。22日对阵的韩国队在整体实力上比中国队稍弱,但占有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当天一开局就让不少中国观众出了一身冷汗。

  中国首个出场的李雪芮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成池铉,一开始,双方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场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李雪芮暂时以11:10领先。半场休息后,李雪芮主动失误增多,多次将球打出界外并出现判断失误,对手逐渐将比分赶超并以21:17攻下一城。

  第二局李雪芮状态有所恢复,但仍显得有些“手紧”,不过成池铉在李雪芮多变的打法中也几次出现失误,李雪芮最终以21:13扳回一局。决胜局一开始,双方就全力对攻,在几次多回合较量后都出现体力有些不支的迹象,失误次数增加,中场李雪芮再次11:10领先。当双方战成14平后,李雪芮稳打稳扎,一路领先,最终21:16击败成池铉,为中国队赢得首盘胜利。

  赛后李雪芮表示,虽然赢了,但比赛打得很艰苦。“她们是东道主,而且观众加油的声音很大,自己面对的困难很多,但我还是做到了最好,”她说。她同时表示赛前已经预想到可能比较艰苦,“因为在韩国比赛每一次都很艰苦,不管是什么因素。同时,韩国队在本土作战一直拼劲很足。”

  第二场双打比赛一开始,韩国组合金昭映和张艺娜就在本国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助威声展开凌厉攻势,一度以16:12领先中国队的赵芸蕾和田卿,虽然赵芸蕾和田卿顽强反击,将比分追赶至17:17,还是以19: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赵芸蕾和田卿稳住阵脚,中场时以11:6领先,随后越战越勇,以21:7大比分扳回一局。然后她们一鼓作气21:12再下一城,为中国队取得2:0的优势。

  作为第二单打的王适娴同样“慢热”,第三场开始后以12:21先失一局,不过她顶住压力,第二局21:16力压裴延姝,并随后以21:19成功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王适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虽然中国队3:0获胜,但每一场都打得很辛苦。“在赛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韩国队也是非常优秀的队伍,所以对比赛的困难程度我一点也不感到吃惊。”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有同样的感受:“这样的比分结果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甚至准备好了要打第四盘、第五盘。”

  在过去10届亚运会女团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9枚金牌,只有韩国队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打破了中国一统天下的局面。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