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网-彭帅美网后首秀败北 直言老谈李娜很累

2014年09月23日07: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网-彭帅美网后首秀败北 直言老谈李娜很累

  新华网武汉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郑直)此前杀入美网四强的彭帅22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上首次亮相就意外输给了德国新秀巴塞尔。赛后她坦言,越想打好,压力就越大。对于近来总被拿来与李娜说事,这位新晋“中国一姐”表现得有些不耐烦,直言很累。

  这是世界排名第23位的彭帅在美网后的第一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55位的巴塞尔不断施压,彭帅只坚持了大约1个半小时,苦战两盘后以2:6和6:7(1)败北。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彭帅说:“今天比赛没有特别糟,也没特别好。但对手发球很好,整场比赛也打得很好。我希望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越想打好,心理压力就越大,有时判断会比较犹豫。”

  有记者问:“李娜退役后你突然变成‘中国第一人’甚至是‘亚洲一姐’,是否感到压力?”彭帅回答说:“我在纽约的时候,忽然间就有很多人开始说李娜会不会退役;我打到半决赛时,越来越多的问题喜欢拿我和李娜比,还有外媒说,我是不是站在李娜的影子里。直到李娜退役,又有很多人问,你到底什么感觉,我就觉得忽然间有一种很累的感觉。之前挺平静的,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周围满是李娜。”

  “我说了很多次,但好像没有人愿意听我说什么,我就一遍一遍地要去重复。那我再重复一次,首先李娜是一个很伟大、很优秀的球员,她在球场上带给国人很大的惊喜,这是不容置疑的。”彭帅说,“退役很正常,也是正常的年龄,希望大家正确看待。而我只想安心训练打比赛,至于什么一姐,我完全不去想。”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